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今年10月食品抽检信息发布 2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12-04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我市今年10月食品抽检信息发布——

  2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中国甘肃网12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2月3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10月份,该局在全市范围内共抽检检验各类食品产品1246批次,其中食用农产品专项抽检53批次,全部合格;现制现售及餐饮食品抽检857批次,全部合格;食品专项抽检336批次,有不合格2批次。

  据悉,本次抽检不合格的企业及食品是:城关区张苏滩蔬菜市场郑诺土特产经营部和城关区张苏滩蔬菜市场郝亚飞蔬菜经营部经营的百合干,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对相关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核查处置,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责令生产经营单位及时采取停止经营、下架、召回等措施,并立案调查,查明生产经营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记者了解到,二氧化硫无色,常温下为无色有刺激性气味的有毒气体,密度比空气大,易液化,易溶于水。二氧化硫对食品有漂白和防腐作用,使用二氧化硫能够达到使产品外观光亮、洁白的效果,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我国《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对二氧化硫类物质在各类食品中的使用范围、使用量及允许最大残留量做出了明确的规定,食品生产企业或个体商贩必须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范围和标准使用,不得在食品中违规使用或超量使用二氧化硫类添加剂。否则,会影响人体健康。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食品消费过程中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推出一揽子举措传递温暖、真心帮扶、贴心服务  残疾人群体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 兰州市推出一揽子举措传递温暖、真心帮扶、贴心服务 残疾人群体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
  • 国家宪法日|0,6,22……,总有它在默默守护你 国家宪法日|0,6,22……,总有它在默默守护你
  • 海报|疫情防控人物同防,咱老百姓必须牢记这八点! 海报|疫情防控人物同防,咱老百姓必须牢记这八点!
  • 兰州市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主题宣传暨人才招聘专项活动 兰州市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主题宣传暨人才招聘专项活动
  • 图解|兰州新区:“花样经济”别样红 图解|兰州新区:“花样经济”别样红
  • 林铎: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努力开创法治甘肃建设新局面 林铎: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努力开创法治甘肃建设新局面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闭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会议决定任命任振鹤为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决定任振鹤为甘肃省人民政府代理省长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闭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会议决定任命任振鹤为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决定任振鹤为甘肃省人民政府代理省长
  • 甘肃省委召开有关座谈会 听取对我省“十四五”发展的意见建议 林铎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出席 甘肃省委召开有关座谈会 听取对我省“十四五”发展的意见建议 林铎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甘谷警方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2   甘肃省首个“病区自助结算”系统投用
3   华亭税务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
4   甘肃公安交警公布全省交通秩序重点测评
5   《甘肃省中小学安全条例》明年3月1日起
6   甘肃组团参加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7   甘肃省兜底保障对象实现应保尽保、应兜
8   甘肃省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
9   兰州市推出一揽子举措传递温暖、真心帮
10   天水甘谷警方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11   甘肃省“十四五”文化改革发展规划专题
12   兰州特色农产品亮相“农交会”
13   国家宪法日|0,6,22……,总有它在默默
14   最高检发布10起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公益
15   兰州新区警方阻断3起电诈案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