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兰州市关于毫不放松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11-25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关于毫不放松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高新区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各专责组、各成员单位:

  近日,全国多地发生本土新增确诊病例,境外疫情持续蔓延,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严格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持续做好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要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各区县、各部门要继续加强医疗卫生机构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加快启动城市检测基地和公共检测实验室建设,加强人员业务培训,加大检测技术培训和人员储备,提升基因测序和核酸检测能力,提高检测质量。

  二是要严防院内感染。合理设置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对门诊急诊医护人员和住院病人加强监测,严格落实医护人员、住院患者、陪护人员核酸检测要求,加强院感防控力度。

  三是要做好冷链食品管理和人物同防。加强人物同防,严防由物及人的传播,加大物品的抽检范围及检测频次,对存储的进口冷链食品未经检测不得出库。进口冷链食品必须核验入境港口开具的有效期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报告和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相关从业人员要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四是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全方位管控,做好“两站一场”全天候监测,持续抓好社区防控和网格化监管。按照省、市有关规定,全面做好中高风险区来兰返兰人员管控工作,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五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春节前返乡人员、外来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并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养成不聚集、勤洗手、用公筷、戴口罩的健康习惯。

  兰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1月24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走向幸福生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走向幸福生活
  • 兰州公安成功处置一批废旧危爆物品 兰州公安成功处置一批废旧危爆物品
  • 甘肃省师范类文化艺术类毕业生双选会举办 甘肃省师范类文化艺术类毕业生双选会举办
  • 甘肃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实行分档减缴政策 甘肃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实行分档减缴政策
  • 这场盛会,关乎减贫——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侧记 这场盛会,关乎减贫——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侧记
  • 兰州市水务系统加大冬季冻管摸排改造力度 兰州市水务系统加大冬季冻管摸排改造力度
  • 陇南冬春颜值高 康养观景两不误 陇南冬春颜值高 康养观景两不误
  • 甘肃省自主修建的天水至陇南铁路开工 甘肃省自主修建的天水至陇南铁路开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度甘肃省科技功臣奖建议授予孙万
2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走向幸福生活
3   【智库建言】聚力新阶段 奋进新征程
4   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揭牌
5   兰州公安成功处置一批废旧危爆物品
6   全国山岳型景区百强名单出炉 甘肃省三
7   兰州市与沿黄河流域六省会城市实现商事
8   《又见敦煌》跻身 2019年中国独立剧场
9   聆听黄河故事 感受金城魅力 广州媒体采
10   《又见敦煌》荣获“2019年中国独立剧场
11   陇南冬春颜值高 康养观景两不误
12   张掖山丹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发力
13   走读变“走教” 情暖山乡娃——天水秦
14   酒钢首块爆炸焊接复合板试验成功
15   嘉峪关 开展地震救援暨战勤保障拉动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