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了解兰州历史 感受金城文化 “外籍粉丝探访甘肃”活动走进金城

20-11-23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了解兰州历史 感受金城文化

  “外籍粉丝探访甘肃”活动走进金城

品尝兰州牛肉面

  11月22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日报承办的“外籍粉丝探访甘肃”活动走进兰州市。来自巴基斯坦、美国、加拿大、加纳等国的10位网友参观了兰州城市规划展览馆和兴陇兰州牛肉拉面培训学校,了解兰州的发展历史、体验兰州牛肉面的制作工艺、品尝兰州牛肉面,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兰州历史,感受兰州文化。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4天,结束了在兰州的行程后,10位外籍粉丝还将探访我省张掖等地,全方位感受甘肃的文化和美景。

  “兰州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来自加拿大温哥华的马特是“中国女婿”,从2017年开始他就在北京工作生活了。马特夫妇酷爱旅行,几年间,夫妻俩去过四川、新疆、青海、云南等省区,几乎走遍了中国西部。

  “兰州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城市文化深厚、人民和善友好,这些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马特说,最让他欣喜的是,与他两年前第一次来兰州相比,如今的兰州发生了很大变化,“城市规模更大了,越来越多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整座城市日新月异。”

  土库曼斯坦女孩加汉本科毕业于兰州交通大学,2019年她通过应聘回到了母校工作。在加汉眼里,兰州与她10年前上大学时相比,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兰州牛肉面真的太好吃了”

  来到兰州当然少不了见识一下兰州牛肉面。在兴陇兰州牛肉拉面培训学校,拉面师傅让大家感受了一把牛肉面的制作流程,并品尝了美味可口的兰州牛肉面。

  “吃过很多次牛肉面,但从来没有自己上手制作过,这次自己拉面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加汉说。

  巴基斯坦人李林现就读于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虽然在兰州只生活了一年,但他已经对兰州有了深厚的感情,“兰州牛肉面真的是太好吃了。”李林由衷地赞叹道。

  “未来的兰州一定更美”

  “我刚来兰州的时候什么都不会,跟人交流、平常生活都比较困难。这一年来我一直在努力学习汉语,现在已经可以简单交流了,而且我正在准备汉语四级考试。”已经渐渐融入了这座城市的李林说,在他眼里,一年来的兰州跟他一样,也在不断努力不断进步。“未来的兰州一定更美”。

  兰州理工大学博士、加纳人郝运在兰州生活快4年了,对兰州有着深厚感情的他也送上了祝福:“希望兰州能越来越好,期待兰州带给大家更多惊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措施 甘肃省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措施
  • 甘肃省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措施 十二个方面重点防控 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 甘肃省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措施 十二个方面重点防控 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
  • 厚道甘肃 “甘味”绵长 ——“甘味”农产品成为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记忆” 厚道甘肃 “甘味”绵长 ——“甘味”农产品成为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记忆”
  •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甘肃陇南:“互联网+”助推消费扶贫促增收 甘肃陇南:“互联网+”助推消费扶贫促增收
  • 甘肃文艺再添劲旅!兰州市陇上名家艺术团成立 甘肃文艺再添劲旅!兰州市陇上名家艺术团成立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攻坚劲头不松工作力度不减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攻坚劲头不松工作力度不减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 攻克贫困堡垒 兑现庄严承诺 ——写在甘肃省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之际 攻克贫困堡垒 兑现庄严承诺 ——写在甘肃省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之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措施
2   兰州市今年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5.1
3   马志程:科技创新为电网发展助翼
4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你
5   兰州市年底将禁止产销一次性发泡塑料餐
6   甘肃省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措施 十二
7   厚道甘肃 “甘味”绵长 ——“甘味”农
8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全面建设社
9   甘肃陇南:“互联网+”助推消费扶贫促
10   甘肃"脱贫密码":多部门协同"作战" 村民
11   聚焦甘肃脱贫攻坚亮点
12   苦瘠不再,新程已启——写在甘肃所有贫
13   攻克贫困堡垒 兑现庄严承诺——写在甘
14   【我们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 甘肃省
15   甘肃文艺再添劲旅!兰州市陇上名家艺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