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月牙泉边, 一只白狐频频来“打卡”

20-11-22 10: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月牙泉边, 一只白狐频频来“打卡”

  景区讲解员赵素玲 讲述她与“素素”的奇妙缘分

赵素玲与白狐“素素”。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供图

  进入10月以来,鸣沙山·月牙泉景区突然来了神秘嘉宾 —— 一只白狐。它身形娇小,毛色雪白,游客与它打招呼,给它喂食,它也丝毫不惧怕。亲和力极强的白狐与游人互动的视频被频繁上传网络,网友们都说,这只白狐给本已名扬四海的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又添一景。

  近来,这只白狐有了名字,大家唤它“素素”。在景区月泉阁附近的商店,不管它来与不来,每天都有一份准备好的食物在等它。11月20日,记者连线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讲解员赵素玲,听听她与白狐“素素”那些奇妙的缘分和不为人知的故事。

  初见白狐,念念不忘

  第一次见到白狐,是在我一次接待讲解时。我在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工作7年了,从来没有见过或听说过景区来过野生动物,这是第一次。第一眼,我就被它特别的样子吸引了,颜值很高,毛色雪白光滑,尾巴很大,最特别的是,要数它的一双眼睛,一只眼睛是蓝色,一只眼睛是棕色,炯炯有神。

  那天,很多游客围着它,它一点也不怕生人,大家给它喂食,它就吃,而且对游人很友好。因为工作在身,我只逗留了约10分钟,就离开了。

  那一眼,真让人有点念念不忘!谁也不知道它从哪里来?什么时候还会再来?

  我第一时间把这件事上报了单位领导。

  四五天后,我再次为游客做讲解,走到鸣沙山深处,又一次遇见了它。它从山上跑下来,游客们看到它都很惊喜,于是拿出自己带的食物喂它,它面对游客不仅不怕,面对镜头也一点不害羞,一副见过世面的样子。

  后来见过白狐的游客越来越多,有上海和北京的游客觉得白狐很可爱,专程为它捐款6000余元,希望景区好好照顾它。领导觉得我细心,又是最早上报景区发现白狐的员工,就把照顾白狐的工作交给了我。从那天起,我的心里便多了一份牵挂。我每天都会给白狐准备一些食物,放在月泉阁。如果它来了,同事就会给我打招呼,我就会赶紧过来给它喂食。

  月牙泉边有只白狐,唤名“素素”

  自从这只白狐来到景区,它就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每个人都想一睹它的真容。后来,同事们都说,《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的白狐——白浅又叫“素素”,大家就给它起了“素素”这个名字,取其“纯净洁白”之意,又与我名字中的“素”不谋而合,大家觉得这是缘分。

  自从有了游客的捐款与嘱托,我对“素素”更是放不下,每天都会准备一些烤肠和熟食去喂它。后来,我发现,“素素”就喜欢吃熟食。有一天,我拿了生肉喂它,它就把生肉叼走,然后埋在离我们不远的沙山上,那样子可爱极了。大家都说它很聪明,在储存食物。

  最令我感动的是,“素素”对我很友好。记得有一次,我给它喂鸡肉,手上沾了血,它过来闻了闻,就转头走了,动作很温柔。

  一段时间后,我们发现了“素素”的一些活动规律,它总是在中午12时、1时或者下午6时左右来景区。有时每天都来,有时两天来一次,具体行踪还是让人琢磨不透。最近一次见它是11月18日中午。

  我见“素素”次数比较多,这或许是我和它的缘分吧!那天,我正在给“素素”喂食,同事还帮我们拍了照片和视频,它镜头感很强,真的很有灵性。每次看见它,我都很开心。

  后来我在网上查询了资料,这种野生狐狸多是成群结队出现,而“素素”每次出现都是孑然一身。我们景区附近也有很多农户,它从来都不去打扰,而偏爱来景区,这或许也是它与景区的因缘。“素素”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它的故事或许只有它自己知道。(首席记者 荆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攻坚劲头不松工作力度不减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攻坚劲头不松工作力度不减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 攻克贫困堡垒 兑现庄严承诺 ——写在甘肃省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之际 攻克贫困堡垒 兑现庄严承诺 ——写在甘肃省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之际
  • 千里陇原雪纷飞 甘肃公路人除雪忙 千里陇原雪纷飞 甘肃公路人除雪忙
  • 业内专家学者汇聚西北师范大学共话媒体融合时代传媒专业本科教育发展 业内专家学者汇聚西北师范大学共话媒体融合时代传媒专业本科教育发展
  • 刘同现身兰州 西北书城迎来今年首场作家签售会 刘同现身兰州 西北书城迎来今年首场作家签售会
  • 数万只候鸟成群结队在张掖黑河湿地高台段的小海子湿地上空自由翱翔 数万只候鸟成群结队在张掖黑河湿地高台段的小海子湿地上空自由翱翔
  • 甘肃批准8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全省7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 甘肃批准8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全省7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
  • 不懈努力结硕果 美丽金城换新颜 兰州市正式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不懈努力结硕果 美丽金城换新颜 兰州市正式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暨兰州市“美丽乡村行” 交通安
2   兰州公安公布首批驾驶人体检医院名单
3   我们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 甘肃省发
4   最后8个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甘肃省75
5   聚焦甘肃脱贫攻坚亮点
6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批准镇原县等8个县
7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8   攻克贫困堡垒 兑现庄严承诺 ——写在甘
9   千里陇原雪纷飞 甘肃公路人除雪忙
10   业内专家学者汇聚西北师范大学共话媒体
11   刘同现身兰州 西北书城迎来今年首场作
12   [新闻直播间]甘肃 7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
13   [新闻直播间]甘肃 7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
14   [新闻直播间]甘肃 7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
15   一座小城的供暖“热辐射”——白银市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