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新车挂牌不需要居住证了私家车登记 持身份证全省通办

20-11-19 09:02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田洋

  本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11月20日,公安部交管局12项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正式试行,其中“试行私家车登记持身份证全省通办”的政策,甘肃是第一批试行省份。

  据悉,新政策实施后,省内户籍的新车车主,只需要携带身份证原件即可在省内任意地购买新车并直接在当地“一证办理”注册登记业务,再也不需要东奔西跑去办理居住证了。

  例如,天水户籍的张先生在兰州买了新车并想挂甘A牌照,之前他须先到派出所办理兰州市的居住证,凭身份证和居住证才能挂牌,很多时候新车的临时号牌到期了居住证还没有办理好。新举措的实施,张先生凭身份证即可“一证办理”。不仅便利群众在省内异地购车登记,更助推省域经济一体化发展,为大家节省时间的同时提供更便捷的车驾管业务办理体验。

  届时,车主也可通过“兰州车管所”微信公众号预约就近的登记网点为车辆登记上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体育中心:开启全面健身新热潮 天水市体育中心:开启全面健身新热潮
  • 武山“陇原绣娘刺绣非遗技艺传承人才培养项目”扶贫车间挂牌成立 武山“陇原绣娘刺绣非遗技艺传承人才培养项目”扶贫车间挂牌成立
  • 麦积区:鱼水情深谱新篇 麦积区:鱼水情深谱新篇
  • 甘肃民间小戏传承期待大舞台 甘肃民间小戏传承期待大舞台
  • 甘肃文旅集团入股张掖平山湖大峡谷景区 甘肃文旅集团入股张掖平山湖大峡谷景区
  • 小学生体验科技如何为食品药品“保安全” 增强舌尖上的安全意识 小学生体验科技如何为食品药品“保安全” 增强舌尖上的安全意识
  • 村庄美了 产业多了 日子好了 ——卓尼县因地制宜探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路径掠影 村庄美了 产业多了 日子好了 ——卓尼县因地制宜探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路径掠影
  • 发挥失业保险“稳定器”和“减压阀”作用 兰州市18户企业领取稳岗返还资金2.48亿元 发挥失业保险“稳定器”和“减压阀”作用 兰州市18户企业领取稳岗返还资金2.48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钱袋子”近八成投入民生保障
2   兰州4家企业首获以工代训补贴资金
3   【走基层 看民生】特困老人的温暖港湾
4   甘肃省举办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
5   天水市体育中心:开启全面健身新热潮
6   武山“陇原绣娘刺绣非遗技艺传承人才培
7   麦积区:鱼水情深谱新篇
8   “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两项目
9   雁儿湾污水厂提标改扩建工程明年完工
10   兰州定西“强强联手”打造文化发展“双
11   甘肃秦腔亮相中国李渔戏剧节
12   甘肃民间小戏传承期待大舞台
13   【陇原环保世纪行】让碧水清流常伴
14   甘肃省出台养老机构等级评定管理办法
15   童定家21日做客《金城文化沙龙》讲述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