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明年年底前甘肃省275项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省内通办

20-11-19 0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明年年底前我省275项政务服务 跨省通办 省内通办

  1  推动个人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异地办理

  推动社会保障卡申领、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及结算、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户口迁移、住房公积金转移接续、就业创业、婚姻登记、生育登记等事项实现“跨省通办”“省内通办”。

  2  推动企业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异地办理

  推动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和涉企经营许可等事项“跨省通办”“省内通办”,简化优化各类跨地区投资项目审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流程手续。鼓励各地探索和深化异地办理,鼓励将有需求、有条件的服务事项纳入“跨省通办”“省内通办”范围。

  3  推进简单高频事项全程网办

  将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甘肃政务服务网,对没有特殊环节、要件相对简单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提供申请受理、审查决定、颁证送达等全流程全环节网上服务,实现申请人“单点登录、全国漫游、无感切换”,由业务属地为申请人远程办理。进一步改革制约全流程网上办理的规章制度和业务流程,不得强制要求申请人到现场办理。

  4  实现政务服务高频证照通用

  重点推进身份证、护照、驾驶证、营业执照、结婚证、社保卡、食品生产许可证等高频电子证照依托全省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共享应用。

  在公安、市场监管、教育、医疗、住房、社保、民政、交通、税务等领域,持续增加移动办理事项。

  5  建立地区间“异地代收代办”合作机制

  打破政务服务地域、层级限制,拓展联办通办范围和深度,进一步便利企业群众异地办事。畅通邮政寄递渠道,用“快递跑”取代“群众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4家企业首获以工代训补贴资金 兰州4家企业首获以工代训补贴资金
  • 甘肃省举办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 甘肃省举办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
  • 张掖临泽县板桥镇中心小学同学进行的研学活动 张掖临泽县板桥镇中心小学同学进行的研学活动
  • 兰州百合产业园特色农产品供应链建成(图) 兰州百合产业园特色农产品供应链建成(图)
  • 甘州:时鲜果蔬供市忙 甘州:时鲜果蔬供市忙
  •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健康扶贫成效显著!实现贫困人口看病有地方、有医生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健康扶贫成效显著!实现贫困人口看病有地方、有医生
  • 白桦林心灵散步的地方 白桦林心灵散步的地方
  •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文明就餐立制度 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这样落实光盘行动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文明就餐立制度 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这样落实光盘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4家企业首获以工代训补贴资金
2   甘肃省举办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
3   张掖临泽县板桥镇中心小学同学进行的研
4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甘
5   甘肃49.9万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易地扶贫
6   白银景泰警方侦破两起非法收购珍贵濒危
7   “软实力”锤炼“硬作风”——天祝县公
8   兰州百合产业园特色农产品供应链建成(
9   金塔:近郊农业添动力 冬日大棚蔬菜鲜
10   会宁:民心路为全面小康架起腾飞之翼
11   山丹:草畜产业高质量发展鼓起群众“钱
12   甘州靖安乡:集镇“整容”成功 颜值爆表
13   临泽:通堵点补断点 “百日攻坚” 再发
14   崇信:红牛产业奏响富民强县新乐章
15   瓜州:“以草促畜”打通种养殖产业“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