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自2015年以来甘肃省累计培训精准扶贫劳动力257.07万人

20-11-18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自2015年以来全省累计培训精准扶贫劳动力257.07万人

  中国甘肃网11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1月17日,记者从省政府有关部门获悉,精准扶贫工作自2015年开展以来,全省已累计完成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257.07万人,其中建档立卡劳动力167.41万人。

  据了解,我省始终把贫困劳动力精准培训作为一项基础性工程,聚焦深度贫困地区,从完善培训机制入手,着力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技能培训全覆盖。精准扶贫工作自2015年开展以来,全省累计完成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257.07万人,其中建档立卡劳动力167.41万人。2020年截至10月底,全省完成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37.17万人,完成年度任务26万人的143.0%,其中建档立卡劳动力20.04万人,完成年度任务9万人的222.7%。

  制定支持计划。省人社厅联合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省妇联等部门制定了《关于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支持计划的实施方案》,提出了2015年至2020年全省开展各类精准培训211.2万人总目标,并按照分步实施、节点控制、稳步提高的原则实施。2019年年底,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提高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实效的意见》,从有效整合培训资源等6个方面的20条具体措施进一步完善劳动力培训工作举措。

  精准培训对象。围绕当地产业发展实际,以建档立卡户有培训需求的劳动力为重点对象,紧贴群众愿望开展“点菜式”培训、紧贴市场需求开展多样化培训、紧贴企业用工要求开展定向培训,努力提高培训质量。

  创新培训方式。对在岗职工,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通过技能大赛、推行新型学徒制等方式创新培训模式;对农村劳动力,开展“嵌入式”、订单式培训;全面推行“培训券”式培训,积极探索推行“电子培训券”,截至10月底,依托培训券开展培训12.62万人;开展“上门”培训,针对偏远分散且不能参加集中培训的劳动力,采取“送培训下乡”和“培训大篷车”等方式在乡镇村社、田间地头开展培训;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借助陇上行等网络平台,鼓励培训机构积极开展贫困劳动力居家线上培训。截至目前,参加线上培训人员达32.2万人。

  加大培训资金投入和监管。2015年至2018年,省人社厅以深度贫困县为重点,从办公经费结余中每年给每县补贴10万元用于省级示范培训,累计开展培训18.45万人,支出培训补助3740万元。2019年,将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培训补助纳入财政扶贫专项资金予以保障,全年扶贫专项资金共用于培训补助资金支出1.94亿元,其中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补助1.86亿元,企业吸纳建档立卡劳动力培训补助821万元。2020年预算投入财政扶贫专项资金2.1亿元用于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培训,其中企业等各类经济组织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奖补3000万元,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补助1.8亿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省公安机关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全省公安机关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 让雄关大地更美好 ——嘉峪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工作综述 让雄关大地更美好 ——嘉峪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工作综述
  • 倾情帮扶显实效 齐心协力奔小康 ——各级帮扶单位助力卓尼县脱贫攻坚纪实 倾情帮扶显实效 齐心协力奔小康 ——各级帮扶单位助力卓尼县脱贫攻坚纪实
  • 为“使者”张骞立传 舞剧《彩虹之路》精彩演绎“凿空之旅”(组图) 为“使者”张骞立传 舞剧《彩虹之路》精彩演绎“凿空之旅”(组图)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服务更有心 办税更便利——甘肃税务部门“十三五”期间深化“放管服”改革回顾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服务更有心 办税更便利——甘肃税务部门“十三五”期间深化“放管服”改革回顾
  •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委宣讲团组建成立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委宣讲团组建成立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省574.9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医保全覆盖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省574.9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医保全覆盖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健康扶贫兜起返贫防护网 大病有救助慢病有保障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健康扶贫兜起返贫防护网 大病有救助慢病有保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成人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
2   舞剧《丝路花雨》拉开高雅艺术进校园序
3   1月至10月甘肃省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4   甘肃省建立“进口冷链食品总仓”监管人
5   陇南因地制宜种天麻 农民增收奔小康
6   天水花牛苹果入围2020年度中国苹果“双
7   甘肃省卫健委来兰督导检查布鲁氏菌抗体
8   全省公安机关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9   石窟艺术之乡摸“家底” 甘肃省启动石
10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11   甘肃省批复G3011敦当高速通行费收费标
12   注意!这37批次食品不能吃
13   冷空气袭击 金城将进入“速冻模式”
14   兰州七里河区督查检查15家煤炭二级销售
15   “一勺·莫高——敦煌石窟艺术展”亮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