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冷空气袭击 金城将进入“速冻模式”

20-11-18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冷空气袭击 金城将进入“速冻模式”

  中国甘肃网11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17日,据省气象局发布的消息显示,短期内,陇东南大部将迎来雨雪天气过程,其中,甘南、定西两州市局部地方有中雪。受冷空气影响,17日至18日,我省大部气温将下降5℃至7℃。我市以雨夹雪转多云天气为主,最低气温降至-2℃左右。相关专家表示,短期内陇原将进入“速冻模式”,提醒各地提早防范。

  据兰州市气象台的实况显示,当日,我市以阴天为主,白天的气温温差缩小,天气寒冷。

  相关气象专家称,当日山区部分地方的最低气温降得更低,使大家感受到了冬天寒冷彻骨的滋味。城区的寒冷天气也“逼退”了不少市民,即使逛街的人,也将自己“武装”得严严实实。

  相关气象专家表示,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显示分析,预计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甘南、临夏、定西、平凉、庆阳等州市阴有小雨(雪)转多云,其中,甘南、定西两州市局部地方有中雪;陇南、天水两市多云,部分地方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兰州、白银两市阴转多云,局部地方有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其中祁连山区东部阴有小雪。另外,庆阳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其中甘南、定西、陇南三州市局部地方阴有小雪(雨)。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多云转阴有小雨(雪);甘南、临夏、兰州、白银等州市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晴转多云,其中河西五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祁连山区东部阴有小雪。

  18日,我市为雨夹雪转多云天气,气温在-2℃至12℃之间;19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1℃至13℃之间;20日,我市为多云转雨夹雪天气,气温在-1℃至9℃之间。气象专家表示,最近一段时间的早晨,由于气温较低,加之空气相对湿度增大,天气比较寒冷。同时,受冷空气来袭,陇原将进入“速冻模式”。我市的最高气温也将出现明显下降,大家将会深切地感受到什么叫“寒冷刺骨”“滴水成冰”……啥也不说了,做好防寒准备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让雄关大地更美好 ——嘉峪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工作综述 让雄关大地更美好 ——嘉峪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工作综述
  • 倾情帮扶显实效 齐心协力奔小康 ——各级帮扶单位助力卓尼县脱贫攻坚纪实 倾情帮扶显实效 齐心协力奔小康 ——各级帮扶单位助力卓尼县脱贫攻坚纪实
  • 为“使者”张骞立传 舞剧《彩虹之路》精彩演绎“凿空之旅”(组图) 为“使者”张骞立传 舞剧《彩虹之路》精彩演绎“凿空之旅”(组图)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服务更有心 办税更便利——甘肃税务部门“十三五”期间深化“放管服”改革回顾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服务更有心 办税更便利——甘肃税务部门“十三五”期间深化“放管服”改革回顾
  •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委宣讲团组建成立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委宣讲团组建成立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省574.9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医保全覆盖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省574.9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医保全覆盖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健康扶贫兜起返贫防护网 大病有救助慢病有保障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健康扶贫兜起返贫防护网 大病有救助慢病有保障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夯实县域医疗基础 保障健康扶贫落到实处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夯实县域医疗基础 保障健康扶贫落到实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七里河区督查检查15家煤炭二级销售
2   “一勺·莫高——敦煌石窟艺术展”亮相
3   兰州安宁区对工地进行扬尘管控 严格落
4   啃下“硬骨头” 答出“高分卷”——临
5   兰州西固区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编织
6   兰州城关区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排放 改
7   新建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首榀预制箱梁
8   让雄关大地更美好 ——嘉峪关市创建全
9   环卫合力“围剿落叶” 确保金城“颜值
10   甘肃省生命之光抗癌俱乐部成为“中国抗
11   我国现代草科学奠基人任继周院士向兰大
12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一趟小慢车 载着两
13   兰州市全力保证人口普查登记工作质量
14   “精致兰州·面享未来”兰州牛肉拉面文
15   倾情帮扶显实效 齐心协力奔小康 ——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