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环卫合力“围剿落叶” 确保金城“颜值在线”

20-11-18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环卫合力“围剿落叶” 确保金城“颜值在线”

环卫工人收集清运落叶。

  11月16日晚间,兰州市迎来大幅降温天气。一时间,城区主次干道乔木落叶随风飘散。为确保城区路面洁净,城关区环卫局清运队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合力“围剿落叶”,确保金城“颜值在线”。

  17日凌晨6时,城关区农民巷,几名保洁员正用大扫帚将散落一地的树叶归拢起来装袋,一旁的小型巡回收集车打开安全警示牌停靠在路边,对袋装化的落叶进行现场装车收运,实现了落叶清扫、装袋、收运无缝对接。

  为节省落叶收运时间,提高落叶收集处理效率,城关区环卫局清运队根据“路段不同、落叶数量不同”的特点,由8个网格管理站对接3家保洁公司,采用前期清扫收纳装袋、后期集中定点跟进收运的办法,对主次干道沿线落叶进行巡回式收运处置。此外,对作业车辆停靠困难、落叶堆积较多的路段,清运队采用“分散清扫,集中堆放、突击收运”的作业方式,在通渭路小学巷口、南滨河路青年农场、会宁路中段、126路公交车终点站、渭源路十字等处设置10余个落叶定点收集点,由3个收运分队根据落叶集中堆放情况随时调派大型收运车辆对集中堆放的落叶进行突击收运。确保主次干道以及背街小巷的落叶清理工作实现“同一标准、同一效果”。

  截至中午,累计共出动各类收运作业车辆40余车次,共收运处置落叶90余吨。同时,城关区环卫局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强化降温、大风等特殊天气的应急反应,扎实开展落叶清理工作,为广大市民创造干净、整洁的道路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倾情帮扶显实效 齐心协力奔小康 ——各级帮扶单位助力卓尼县脱贫攻坚纪实 倾情帮扶显实效 齐心协力奔小康 ——各级帮扶单位助力卓尼县脱贫攻坚纪实
  • 为“使者”张骞立传 舞剧《彩虹之路》精彩演绎“凿空之旅”(组图) 为“使者”张骞立传 舞剧《彩虹之路》精彩演绎“凿空之旅”(组图)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服务更有心 办税更便利——甘肃税务部门“十三五”期间深化“放管服”改革回顾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服务更有心 办税更便利——甘肃税务部门“十三五”期间深化“放管服”改革回顾
  •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委宣讲团组建成立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委宣讲团组建成立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省574.9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医保全覆盖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省574.9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医保全覆盖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健康扶贫兜起返贫防护网 大病有救助慢病有保障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健康扶贫兜起返贫防护网 大病有救助慢病有保障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夯实县域医疗基础 保障健康扶贫落到实处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夯实县域医疗基础 保障健康扶贫落到实处
  • 【中国的脱贫智慧】数说脱贫新生活 这样“产”生 【中国的脱贫智慧】数说脱贫新生活 这样“产”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生命之光抗癌俱乐部成为“中国抗
2   我国现代草科学奠基人任继周院士向兰大
3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一趟小慢车 载着两
4   兰州市全力保证人口普查登记工作质量
5   “精致兰州·面享未来”兰州牛肉拉面文
6   倾情帮扶显实效 齐心协力奔小康 ——各
7   发挥绿色金融优势 助推兰州新区发展
8   深化评价改革激发职业教育活力
9   积极促进文化产业加快发展
10   为“使者”张骞立传 舞剧《彩虹之路》
11   兰州市“人社服务快办行动” 现场推进
12   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四个着力点
13   兰州新区再添MBA实践教学基地
14   兰州市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达15.2
15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