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今日聚焦

全省公安机关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20-11-18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全省公安机关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包括各类枪支2596支 子弹16.4万余发

  警方人员介绍所收缴非法枪支的危害性。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 摄

  中国甘肃网11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11月17日,由公安部统一指挥,全国公安机关统一开展以“除枪爆、护稳定、保民安”为主题的非法枪爆物品集中销毁活动,甘肃兰州是全国4个“中心现场”之一,省内部分市州设分会场,集中展示和销毁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收缴的枪支弹药、管制刀具。

  此次集中统一销毁活动,展示和集中销毁了组织专项行动以来收缴的仿真枪、猎枪、小口径枪、气枪、火药枪等各类枪支2596支;弩和管制刀具等物品6340余件;各类子弹164053发,炸药76467.89公斤,黑火药烟火剂396.74公斤,索类爆炸物品17302.15米,雷管295571枚;剧毒化学品6.67 公斤,易制爆化学品2560公斤。以及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报废的各类公务用枪833支。

  据介绍,今年以来,省公安厅统筹协调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组织各级公安机关全力查源头、控渠道、破大案,侦破涉枪涉爆案件119起,缴获各类枪3400余支、子弹16.4万余发、炸药76吨、雷管29万余枚、易制爆化学品2500余公斤、管制刀具6300余把,及时消除了一大批安全隐患,有效维护了全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深化打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通过日常检查、网上巡查、重点排查,广泛收集、摸排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逐条组织核查盯办,顺线追踪、追根溯源、一查到底,全面清查、及时发现收缴非法枪爆物品,严防失管漏控、造成危害,务求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取得更大成效、更多战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