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戈壁荒漠“吊干枣”获丰收

20-11-11 17:35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玉芳

  立冬时节,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戈壁荒漠生态有机红枣示范基地里,枣农们趁着天气晴好,收获吊干枣。

  近年来,有着“枣乡”之称的临泽县在荒漠戈壁建设生态有机红枣示范基地,引进了骏枣、赞皇大枣等大果型优良红枣品种,目前已有7000亩进入采摘期。

  因当地降水量少、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每年10月份枣子变红后不进行采收,挂在树上自然风干成熟,避免了晾晒过程中的二次污染与烘干过程造成的营养流失,果肉紧实又香甜,被称之为“吊干枣”,深受市场欢迎,产品不但远销河北、河南等地,而且带动了当地生态旅游观光农业。新华网发(成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