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红古镇狠抓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20-11-11 09:19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红古镇狠抓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中国甘肃网11月11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红古区红古镇狠抓农村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截至11月7日,该镇八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全部挂牌成立,共量化资产金额176.6万元,确认集体组织成员11992人,发放股权证书3207本。

  近日走访,记者了解到,红古镇各村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等方式广泛征询意见,结合各村实际,及时拟定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成立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领导和工作小组。镇、村干部集中入户宣传政策并对人口进行摸底,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进行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界定,并讨论通过股权配置办法,对可享受股权人员做股权量化登记、编制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股权量化清册,在清产核资的基础上对村集体资产进行折股量化。各村拟定股份合作社《章程》,召开股东代表大会表决通过,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依法选举理事、监事会。

  完成全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实现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目标。资源属性与农民身份的转换,不仅为集体资产走上规范化管理、集体收益走上规范化分配提供了坚强制度保障,也为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该镇负责人介绍说,这一工作涉及到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必须以保护农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利为核心,明晰农村集体产权归属,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和民主权利,保障农民的选择权、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真正让农民成为这项改革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深度体验“逃生屋” 安全意识心中留 兰州市各区县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深度体验“逃生屋” 安全意识心中留 兰州市各区县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 “三力”拓宽党建“三新”领域 城关区伏龙坪街道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三力”拓宽党建“三新”领域 城关区伏龙坪街道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 【作品赏析】精妍奇趣之韵 【作品赏析】精妍奇趣之韵
  • 飞翔的舞蹈 ——论李建英绘画中的飞天形象 飞翔的舞蹈 ——论李建英绘画中的飞天形象
  • 山乡尽喜色 扬帆奔小康——榆中县精准发力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综述 山乡尽喜色 扬帆奔小康——榆中县精准发力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综述
  • 梦圆 这一刻的幸福真好 梦圆 这一刻的幸福真好
  • “如意甘肃”:从历史深处走来 “如意甘肃”:从历史深处走来
  • 兰州 你努力的样子真美 兰州 你努力的样子真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深度体验“逃生屋” 安全意识心中留 兰
2   60余炉渣专用桶走马上任 助力主城区大
3   【文化关注】《飞天》的深情与使命
4   “三力”拓宽党建“三新”领域 城关区
5   兰州市七里河区民政局 关于对七里河区
6   兰州市七里河区民政局 关于对七里河区
7   【作品赏析】精妍奇趣之韵
8   兰州市七里河区民政局关于对七里河区部
9   飞翔的舞蹈 ——论李建英绘画中的飞天
10   助力帮扶 情暖乡村 兰州市公房中心开展
11   七里河区陶家沟村公益岗位促进贫困户脱
12   七里河区崔家崖社区学子获“扶贫保”助
13   西固区开展巾帼脱贫职业技能提升培训
14   山乡尽喜色 扬帆奔小康——榆中县精准
15   梦圆 这一刻的幸福真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