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启动仪式暨丝绸之路(中国)旅行商大会在敦煌举行

20-11-05 17: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11月5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通讯员 鲁学恩)交响丝路尽展神韵,如意甘肃开怀迎宾。11月5日上午,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中国旅行社协会共同组织的“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启动仪式暨丝绸之路(中国)旅行商大会在敦煌举行。

“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启动仪式暨丝绸之路(中国)旅行商大会现场

  启动仪式上,甘肃省文旅厅进行了甘肃冬春旅游主题产品、优惠政策和冬春主题文旅活动等内容的推介,现场发布了“丰收了·游甘肃”冬春季“10+8+N”文旅惠民行动政策措施,组织了敦煌乐舞《飞天》、萨尔组合《甘肃等你来》等歌舞表演;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扬部和甘肃旅游(控股)有限公司分别作了特色旅游产品和线路推介,全面展示了甘肃冬春旅游的独特魅力和广阔市场前景。

  原国家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国家开放大学旅游学院名誉院长王志发,世界旅游联盟副秘书长王昆欣,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酒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峰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主持启动仪式。

  中国旅行社协会会长、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邱文鹤,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旅行社和导游监管处处长彭程,酒泉市委常委、敦煌市委书记陈炎人,中国旅游协会旅游营销分会会长刘志江,中国旅行社协会秘书长孙桂珍和农民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受到了国内相关领域人士的重视和热情参与

  王志发在致辞中指出,天下旅游是一家,天下旅游一家亲。这次活动以“丰收了·游甘肃”和共商丝路旅游发展为主题,既是中国旅行社协会的重要会议,又是中国旅游业在新冠疫情考验后进入复苏阶段的一次大交流大探讨。希望甘肃省文旅系统和中国旅行社协会充分把握诸多积极因素和政策机遇,进一步谋新求变、担当善为。他指出,甘肃旅游资源禀赋独特,产品业态丰富,甘肃省文旅系统推出的“丰收了·游甘肃”文化旅游惠民活动站位高、创意好、有情调,必将强势助力后疫情时代甘肃文旅振兴与发展。

  王昆欣在致辞中表示,甘肃省“丝路游”旅游成绩亮眼,从甘肃旅游的火爆可以看出国内旅游业复苏的强劲态势,也可以看出甘肃旅游的巨大吸引力和发展潜力。世界旅游联盟愿与中国旅行社协会、甘肃省文旅系统以及各地旅行商一起,加强合作,携手共进,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共同开创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陈卫中在致辞中讲到,甘肃省文旅系统持续举办“丰收了·游甘肃”活动,旨在以贯彻落实“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实际行动,切实把农民兄弟当作甘肃文旅的亲人,用最低廉的价格,用最周到的服务,热诚欢迎他们冬春季到甘肃,让他们休养生息,让他们富了口袋后富脑袋,分享文旅成果,以文旅惠民的初心使命情系“三农”,礼赞丰收、助力脱贫、致力乡村振兴。他表示,联合中国旅行社协会共同开展今年的“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务实之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做热甘肃冬春旅游市场的持续性举措。全省文旅系统将多方借力行业“领头雁”,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切实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搭建商业模式合作平台;全方位加强与全国旅行商的交流合作,共同把丝绸之路黄金段独具特色的“好资源”变成独一无二的“好产品”,以市场的力量组织更多农民朋友和广大游客来甘肃旅游,一道谱写丝路旅游和甘肃文旅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赵峰在致辞中表示,“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已成为全省冬春季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旅惠民活动暨丝绸之路(中国)旅行商大会放在敦煌举办,必将为加快酒泉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酒泉市将以此为契机,推动更多的文旅活动项目落户酒泉、扎根敦煌,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助推酒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著名军旅艺术家张保和以音乐快板《舞动兰州》的精彩表演形式作了盛情推介。张保和以其极富艺术感染力的精彩推介和艺术表演,生动形象地向与会嘉宾宣传推介了别样的如意甘肃,一开嗓就引起现场的阵阵掌声,瞬间将主题推介掀向高潮,给全国各地旅行商和媒体代表留下了深刻的“甘肃文旅印象”。

  中国旅行社协会理事单位有关负责人,全国各地旅行商代表,全省14市州和兰州新区文旅部门负责人,中央驻甘媒体和省内主要新闻媒体记者共500多人参加了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举行 林铎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举行 林铎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关注我省养老现状特别报道】老有所为的“银发族” 【关注我省养老现状特别报道】老有所为的“银发族”
  • 老有所学 老年生活充满阳光 老有所学 老年生活充满阳光
  • 多样化养老方式让“夕阳”更美丽 多样化养老方式让“夕阳”更美丽
  • 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幸福美好新平凉 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幸福美好新平凉
  • 【“醉”美深秋 】深秋,请到兰州这片红叶林里走走 【“醉”美深秋 】深秋,请到兰州这片红叶林里走走
  • 智行中国 |数字丝路行至兰州 新华三加速构建“数字金城” 智行中国 |数字丝路行至兰州 新华三加速构建“数字金城”
  • 【飞阅甘肃】丝路古堡石包城: 祁连望雪峰 佳话传千古 【飞阅甘肃】丝路古堡石包城: 祁连望雪峰 佳话传千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市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
2   永昌县蔬菜生产机械化程度不断提高 机
3   奏响镍都强音 讲好金昌故事——金昌市
4   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全省巡演亮相金
5   永昌县菜草畜产业异军突起
6   白银市党政专用通信局局长魏列钰接受纪
7   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
8   西和之歌(歌词)
9   搬迁铺就“脱贫路” 勤劳浇灌“致富花
10   沃野织锦绣 产业竞芳菲
11   昂首阔步奔小康 ——靖远县决战决胜脱
12   【关注我省养老现状特别报道】老有所为
13   老有所学 老年生活充满阳光
14   多样化养老方式让“夕阳”更美丽
15   “互联网+”医疗服务纳入医保是与时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