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沙河镇:“红马甲”助力“大国点名”

20-11-03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您好,我是社区的志愿者,现在正在开展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请您配合普查员进行信息登记。”近日,走进临泽县沙河镇的大街小巷,一名名身着“红马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积极配合普查员开展人口摸底排查,同时进行宣传动员,引导普查对象积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在居民楼院构筑了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在开展人口普查工作过程中,我们社区把所有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都划分到各个普查小区,配合普查员开展摸排登记工作,真正实现了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惠民社区党委书记谢彩霞说道。

  “我们社区是近几年成立的新社区,流动人口多,既有城市居民,也有农村进城居民,工作任务很大,我们作为社区一名志愿者,配合普查员参与到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工作来,我们觉得很有意义。”惠民社区志愿者张琪说道。

  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始以来,该镇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参与到普查工作中来,将各村、社区200余名志愿者划分到18个普查区、212个普查小区中,通过设立宣传台、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画、发放《致住户一封信》、微信QQ群推送信息,以及进村入户宣传的方式,向群众详细讲解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登记时间、普查指标等内容,努力营造人口普查浓厚氛围,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同时,积极配合普查员进行入户登记,引导群众如实填报家庭人口信息,指导居民利用手机进行自主填报,力争做到采集的数据真实有效。至目前,全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清查摸底工作已全部结束,共登记42356人,录入率达93%,正式入户登记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

  通讯员 赵泽善 范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徽县:苗木丰收农民笑 徽县:苗木丰收农民笑
  • 康县:山城秋色正浓 秋色更美 康县:山城秋色正浓 秋色更美
  • 甘肃省新华书店“建设书香社会·助推全民阅读”演讲比赛暨“脱贫攻坚优秀干部事迹宣讲”活动在兰州举行 甘肃省新华书店“建设书香社会·助推全民阅读”演讲比赛暨“脱贫攻坚优秀干部事迹宣讲”活动在兰州举行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五)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五)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八)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八)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九)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九)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七)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七)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四)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劳务补贴发放助贫困劳动力稳岗就
2   民乐:听民声 办实事 解难题
3   高台新坝镇:强基固本筑堡垒 党建引领
4   山丹:多元驱动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5   临泽平川镇:小地变大田 群众喜笑颜
6   金塔:用好农业产业画笔 绘就幸福小康
7   西和:最后一轮订单辣椒采摘
8   临泽:落实惠企政策 打好“六稳六保”
9   漳县:依托“ 绿色农产品”助推消费扶
10   武都黄坪镇:人居环境整治 让乡村“颜
11   徽县:苗木丰收农民笑
12   漳县:多措发力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尚
13   武都:贫因片区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
14   瓜州:“电商扶贫”开启家门口的幸福生
15   两当:“我是红色小小讲解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