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全面开展

20-11-03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浩荣

  11月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登记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工作,民乐县城市社区严格按照全县统一安排部署,抓住重点普查环节,充分发挥“三长”联动机制优势,出实招、出硬招,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地完成人口普查任务。

  民乐县金山社区辖区内流动人口多、人员结构复杂,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内容复杂,社区提前谋划,组织普查员分区划片开展入户登记工作。每到一户,普查员都向群众宣讲本次人口普查的要求和意义,认真摸清信息底子,详细填写、核对居民户口信息,保证人口普查数据真实可靠、准确完整。

  “我们的普查人员随时弄清信息,包括常住人口、外籍人口、出生信息、死亡信息等几十项内容,全部都要核实清楚,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人、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金山社区党委书记李琴说。

  本次全国人口普查将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倡导普查对象自主填报的方式,鼓励其使用手机等移动终端,自行申报个人和家庭信息。普查工作意义重大,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配合,在辖区内形成“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的浓厚氛围,为此次普查工作奠定了基础。

  “人口普查工作要求我们每个人都要积极参加,也是帮助国家更好的收集数据,改善民生问题,作为居民我们就要积极参加,认真配合,这样祖国才会越来越强大。”金山社区惠泽园小区居民张晓祥说。

  “我们城市社区管委会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扎实部署,共组织411名普查员陆续走进全县10个社区、328个普查小区开展正式普查登记工作。”民乐县城市社区管委会副主任朱春花介绍道。“目前各社区积极响应、多措并举,正在高效率、高质量的开展人口普查登记工作,确保普查工作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圆满完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徽县:苗木丰收农民笑 徽县:苗木丰收农民笑
  • 康县:山城秋色正浓 秋色更美 康县:山城秋色正浓 秋色更美
  • 甘肃省新华书店“建设书香社会·助推全民阅读”演讲比赛暨“脱贫攻坚优秀干部事迹宣讲”活动在兰州举行 甘肃省新华书店“建设书香社会·助推全民阅读”演讲比赛暨“脱贫攻坚优秀干部事迹宣讲”活动在兰州举行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五)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五)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八)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八)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九)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九)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七)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七)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四)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黄坪镇:人居环境整治 让乡村“颜
2   徽县:苗木丰收农民笑
3   漳县:多措发力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尚
4   武都:贫因片区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
5   瓜州:“电商扶贫”开启家门口的幸福生
6   两当:“我是红色小小讲解员”
7   甘州:职称惠“农”政策 助力乡村振兴
8   靖远:甘味热销脱贫展
9   阔步小康踏歌行——靖远县“脱贫攻坚宣
10   临泽倪家营镇:草畜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11   康县:山城秋色正浓 秋色更美
12   瓜州:扮靓乡村环境村美民乐
13   甘州:阴阳湖面 候鸟撒欢
14   金塔:增强技能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15   甘州:生态之境 鹭恋金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