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坐享”金融服务 收获发展信心

20-11-02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抓“六稳” 促“六保”】 

  “坐享”金融服务 收获发展信心

  眼下,正是收购中药材的季节,具有“中国半夏之乡”美称的陇南市西和县家家户户的院子里都铺满了形如莲子、色泽鲜白的半夏。

  10月22日下午5时,一辆满载货物的卡车从河坝镇广鸿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内缓缓驶出,负责人鲁马成拿出随身携带的小本,在备忘录上打下了一个对钩,“这批30多吨半夏将连夜发往浙江,接下来我们还有10多个订单要完成。”他脸上有掩饰不住的喜色。

  广鸿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占地3000余平方米,是一家以种植、销售、粗加工中药材半夏为主业,同时开展良种繁育、技术培训及信息咨询服务的新型农民专业合作社,从2012年合作社成立之初的5名社员,已发展到现在的1800户社员,去年又扩大生产规模,增加了3个产品加工车间。“幸好有了农行的贷款支持,我们才能放开手脚谋发展。”鲁马成告诉记者,半夏是一味清咽利喉的中草药,种植1亩大约收获400公斤,能带来4万元左右的收益。但是在取得高收益的同时,半夏种植也是高投入项目。每亩前期投入达2万余元,如果田间管理不好还很容易造成损失。这意味着无论是合作社、企业还是农户,在种植前期就需要大量的周转资金。

  一方面需要现金流,一方面还要扩大规模,正当鲁马成犯愁的时候,农行甘肃省分行西和县支行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他们主动上门对接合作社融资需求,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了1000万元的信贷支持。有了这笔产业发展资金,鲁马成增加生产车间的愿望很快得以实现,除了半夏,还增加了柴胡、牛蒡子、板蓝根等道地药材的加工销售,二期项目将在11月底投产。

  据介绍,和以往申请贷款相比,农行申请贷款审批时间短、贷款利率低,且更多地依靠线上渠道和电子设备,鲁马成的1000万元贷款仅用了一周时间就办理成功,是他以往贷款中效率最高的一次。

  礼县鑫桥服饰有限责任公司同样也是农行贷款的受益者之一。这是一家以品牌服装代加工、学校校服、企业劳保服等各类服装制造为主营业务的微型企业,今年受疫情影响,外贸订单全部停滞,所有订单以校服定做为主。“校服一般都是先交货后结款,七八月正是校服订单量最大的时候,可我们原材料资金短缺,农行的贷款可谓‘雪中送炭’。”公司负责人王健表示,农行礼县支行的工作人员与他对接后,主动上门了解企业情况和融资需求,并详细说明贷款所需材料,随后150万元贷款很快到账,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及时有效的金融贷款给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也增强了农户的发展愿望。从2007年第一次从农行西和县支行贷款3万元,将自己种植的5亩半夏扩大为10亩后,西和县何坝镇安家峪的村民鲁站稳就从半夏的种植中尝到了甜头。如今,鲁站稳不仅充分利用富民产业贷中30万元的“半夏贷”贷款,将自己的半夏种植面积扩大到50亩,年产150吨、纯利润达到30万元,而且已经着手准备明年从农行再贷款100万元,租赁80亩土地再次扩大自己的半夏种植面积。

  近年来,农行甘肃省分行加大扶贫贷款投放力度,担保上,更加注重企业、农户自身经营状况,灵活采取政府增信、风险补偿基金、自然人担保等多种担保方式,对合作期限较长、信誉良好的客户可发放信用贷款,解决贷款担保难问题。期限上,按照生产经营周期规律,灵活确定贷款期限,可长可短,解决到期还款难问题。今年前三季度,全省58个扶贫重点县贷款余额701.5亿元,较年初增加111.46亿元,完成中国农业银行年度增量计划的371.55%;增速18.89%,高于全行7.15个百分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精准发力 全力攻坚摘穷帽——白银靖远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精准发力 全力攻坚摘穷帽——白银靖远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主桥顺利合龙 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主桥顺利合龙
  • 奋斗“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斗“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咨询论证会在京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咨询论证会在京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 七成居民申领电子健康卡 覆盖五级医疗机构 甘肃省居民进入“扫码”就医时代 七成居民申领电子健康卡 覆盖五级医疗机构 甘肃省居民进入“扫码”就医时代
  • 【2020中国长城论坛】专家学者齐聚敦煌共话长城文化和文物遗产保护与传承(视频) 【2020中国长城论坛】专家学者齐聚敦煌共话长城文化和文物遗产保护与传承(视频)
  • 2020中国长城论坛在敦煌开幕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2020中国长城论坛在敦煌开幕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 今日零时 冬季供热大幕拉开 兰州市各供热经营单位已全部启炉供暖 今日零时 冬季供热大幕拉开 兰州市各供热经营单位已全部启炉供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以色列歌手把《静默的彩虹》唱给甘肃听
2   兰州七里河区联合文理学院开展送教下乡
3   兰州市举办妇科微创和内镜质控培训班
4   规上工业增速全国第一,甘肃为什么能
5   畅通受理群众投诉渠道 兰州市生态环境
6   精准发力 全力攻坚摘穷帽——白银靖远
7   兰州市开展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专项检查
8   2020长城论坛在敦煌开幕 王嘉毅出席并
9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
10   甘肃省高校小学教育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兰
11   兰州市开启全面供暖时间
12   做强特色产品 盘活节会经济———永登
13   壮大产业强根基 精准施策补短板 靖远
14   国内首家牛肉面博物馆亮相 “餐饮+文
15   省道S101线中黄公路通车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