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壮大产业强根基 精准施策补短板 靖远县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20-11-02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 

  壮大产业强根基 精准施策补短板 

  靖远县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中国甘肃网11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泳 施秀萍)靖远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全力培育壮大富民产业,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立足县情想方设法补短板、强弱项,因村因户因人精准施策,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到2019年,全县减贫3.06万户13.08万人,贫困发生率降至1.02%,87个贫困村达标出列。如今的靖远,贫困渐行渐远,幸福越来越近。

  丰收的季节里,行走在靖远大地上,从五合枸杞小镇的传统枸杞产业,到北湾富坪新村新兴的设施蔬菜产业,再到势头强劲的电商产业,整个靖远的富民产业正呈现出一派高速发展、欣欣向荣的景象。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靖远县紧盯全县整县脱贫摘帽,以到户产业培育为基础,以产地市场、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产业化经营主体为依托,加强产业化经营主体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关系,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县脱贫摘帽提供了有力的基础支撑。2019年,全县蔬菜面积达到51.8万亩,枸杞种植总面积达27.2万亩,羊只饲养量达到122万只,建成脱贫产业园和特色产业园191个,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2.3万户近10万人脱贫。

  从坝吴、碾湾坪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到新坪、富坪易地安置移民村,再到全县58个易地搬迁安置点,搬迁群众安居乐业,生活美满,真正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近年来,针对偏远地区“一方水土难养一方人”的问题,靖远县在“十三五”期间一揽子统筹安排1.84万贫困人口易地搬迁安置及后续产业脱贫。

  通过易地搬迁,占全县近三分之一的贫困群众,实现了“楼上居住、楼下劳作,社区居住、园区就业”的脱贫梦。

  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靖远县扎实开展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专项提升行动,细化完善帮扶措施,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解决问题,千方百计帮助贫困群众务工就业,加快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主桥顺利合龙 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主桥顺利合龙
  • 奋斗“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斗“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咨询论证会在京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咨询论证会在京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 七成居民申领电子健康卡 覆盖五级医疗机构 甘肃省居民进入“扫码”就医时代 七成居民申领电子健康卡 覆盖五级医疗机构 甘肃省居民进入“扫码”就医时代
  • 【2020中国长城论坛】专家学者齐聚敦煌共话长城文化和文物遗产保护与传承(视频) 【2020中国长城论坛】专家学者齐聚敦煌共话长城文化和文物遗产保护与传承(视频)
  • 2020中国长城论坛在敦煌开幕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2020中国长城论坛在敦煌开幕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 今日零时 冬季供热大幕拉开 兰州市各供热经营单位已全部启炉供暖 今日零时 冬季供热大幕拉开 兰州市各供热经营单位已全部启炉供暖
  • 绘就宏伟蓝图 谱写发展新篇——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绘就宏伟蓝图 谱写发展新篇——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内首家牛肉面博物馆亮相 “餐饮+文
2   省道S101线中黄公路通车了
3   甘肃省2021年高考开始报名
4   壮大产业强根基 精准施策补短板 白银靖
5   国家级心理危机干预年会在兰举办
6   甘港澳台两岸四地麻醉质控学术论坛在兰
7   11月1日我省新增3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
8   同心同德 顽强奋斗 共创美好新生活——
9   兰州市督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
10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11   连续两日 甘肃新增10例境外输入确诊病
12   新建中兰客专(甘肃段)控制性工程靖远
13   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主桥顺利合龙
14   “甘味祥福”消费扶贫陇货精品对接会在
15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会聚焦学前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