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凝心聚力 奋力冲刺 ——山丹县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见闻

20-10-22 10:0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凝心聚力 奋力冲刺 ——山丹县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见闻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郑朝华 通讯员 翟继宗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连日来,攻坚的战鼓响彻山丹上空。祁连西路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整体推进进度喜人,国庆节前主道路贯通;张掖LNG储备中心、天然气管网输配、X018线清泉至民联山丹段公路3个市列重大建设项目全部开工,现场如火如荼……

  自张掖市推动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打响以来,山丹县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激情,上下联动,形成攻坚合力,掀起竞相发展真干、实干、苦干的热潮,奏响了“战鼓催人、号角争先”主旋律。

  凝心聚力 剑指项目建设重点难点

  祁连西路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是山丹县今年项目建设重中之重,国庆节前主道路贯通通车,市民们期待已久的出城口改造拓宽工程即将竣工投用。

  “正是全县各部门的全力配合,通力协作,才使整个工程建设没有出现窝工现象。”9月27日,在项目现场查看的中铁十七局集团第二分公司山丹项目部项目副经理韩召说。

  连日来,山丹县掀起项目建设热潮,投资2377万元的山丹县固体废弃物处理场建设项目、投资1.5亿元的山丹县天然气管网输配项目等6个续建项目已完成4个,完成投资超过1.65亿元;投资2.6亿元的神禾农业产业园项目、投资3.5亿元的3万立方液化天然气储气中心项目等10个新建项目已完成2个,共完成投资1.53亿元;在第26届兰洽会和民营经济大会上签约的14个项目全部落地;该县还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光伏制氢、液态阳光规模化产业项目开展招商引资,4个对接项目进展顺利……

  自9月9日山丹县紧跟市上步伐,召开“百日攻坚”行动安排部署会后,各项目工地掀起建设热潮。所有工作人员无论是一线或是后勤,均成建制投入施工,“百日攻坚”行动中确定的56个重点项目均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山丹县委书记冯军表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山丹县将以决战决胜的攻坚态度、气势和魄力,啃下‘硬骨头’,全力打好攻坚战。”

  攻坚带动 力促项目建设提质升级

  山丹县北环影院地段是山丹县棚户区改造的重要区域,也是近年来全县实施的规模最大、集中连片效应最为突出的棚改项目,目前该项目A区17栋住宅楼主体建设已完成,正在进行室外装饰装修,B区住宅楼建设正稳步推进。

  “项目建成后,配套的小区绿化、美化以及道路等基础设施都将陆续完成。与之前相比,新建小区将实现质的提升。”山丹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王磊说,新建安置小区将极大改善原北环影院居民的生活条件。

  9月18日下午,县委书记冯军、县长张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祁连西路、永宁小镇等地现场办公,实地解决问题困难。当前,在各个施工现场见到包抓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身影已是常态。

  领导在一线推进、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动员会召开后,该县积极推行“一线工作法”,由挂项目县领导现场督促项目建设,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为保障项目竣工,各责任单位、服务单位还及时跟踪服务,调动项目业主积极性。

  “百日攻坚”行动打响以来,山丹县加速推进建设棚户区改造、道路、生态宜居村庄等一批涉及基础建设、民生、发展的大项目,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升级,让群众共享发展红利。

  保障有力 为项目实施保驾护航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为打好“百日攻坚”行动主动仗,该县成立了“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办公室,进一步明确工作机构职责和任务。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成立相应工作机构,制定攻坚方案,细化任务分工,明确时间节点,抓好工作落实。

  山丹县将“百日攻坚”行动重大项目清单化,针对梳理出的4个类型56个项目,严格落实县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抓项目及四班子成员联系包抓项目“双保险”责任制,重大项目专班负责推进,一般项目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跟踪落实“三大工作机制”和“企业首席服务官”制,严格落实“立即办、马上办”要求,坚持担当在一线体现、工作在一线推进,按照责任清单力促各项工作快速规范推进。同时还确定针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8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进行攻坚,按照“五个一”工作责任制和“五重工作”任务清单要求,持续抓好重大项目实施,并建立落实责任分工、协调推进、调度通报、督导问责四项推进机制和优化服务环境、严肃纪律作风等五项保障措施,全力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百日攻坚”行动督察考评组对所列全县8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56个重点项目以及2020年下达的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和专项债项目推进实施情况开展经常性督查,对一些关系全局性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不定期、连续性督查,以日报告和半月督查考评等方式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强有力的督查倒逼机制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重阳节|兰州市组织部分地级离退休干部赴天水陇南市参观考察 重阳节|兰州市组织部分地级离退休干部赴天水陇南市参观考察
  • 兰州市青年讲师团宣讲会走进市第二人民医院 兰州市青年讲师团宣讲会走进市第二人民医院
  • 【陇人相】以扶贫为己任 把村民当亲人——记元古堆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陈元兵 【陇人相】以扶贫为己任 把村民当亲人——记元古堆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陈元兵
  • 甘肃省发改委与兰州大学开展战略合作 全方位支持兰大发展 甘肃省发改委与兰州大学开展战略合作 全方位支持兰大发展
  • 甘肃武警:新训“00后”兵味十足(组图) 甘肃武警:新训“00后”兵味十足(组图)
  • 今日关注丨困难面前从不缺席 苗星新和她的团队 今日关注丨困难面前从不缺席 苗星新和她的团队
  •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系列海报①
  •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系列海报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七里河区法院开庭审理范某斌等人涉黑犯
2   【中央媒体看甘肃】幸福满车
3   甘肃定西 马铃薯收获季 5000亩马铃薯“
4   甘肃瓜州:牧草种植带来好“钱”景
5   兰铁局“多拉快跑”助力地方经济建设
6   兰州奥体中心PPP项目完成近半
7   全省电力系统涉网安全与网源协调技能竞
8   厦门市临夏州签订体育对口帮扶协议
9   陇南“暖警”工程全面竣工
10   兰州“新教育教研共同体”启动
11   甘肃省5所学校入围全国“营养健康示范
12   长庆油田开发50年:植根甘肃庆阳老区
13   带富乡邻的“销售队长”王文斌
14   嘉峪关的绿色“底气”:从砂石遍地到“
15   金川矿区“笔记矿工”:车间“留堂”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