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山水小城 裕固风情 ——肃南县城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见闻

20-10-19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山水小城 裕固风情 ——肃南县城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见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 张嘉琪

  “几个月没来县城,变化太大了,道路宽了,人行道通畅了,楼房装饰一新……”张掖市肃南县康乐镇大草滩村牧民孟先忠感慨地说。

  孟先忠眼中的变化,正是肃南县实施县城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取得的成果。今年以来,肃南县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县城面貌焕然一新,一座风光秀美的山水小城展现在人们的面前。

  统筹规划,一张蓝图引领城镇建设。

  “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我们将以人为本、尊重自然、生态文明等元素,有机融入城市规划,不断统筹城市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优化城市功能布局。”肃南县有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肃南县多次召开会议讨论研究,多方征求意见建议,科学统筹规划,立足“山水肃南、裕固家园”的定位,以县城总体规划为指引,以完善城镇综合功能、塑造城镇民族特色、体现城镇现代文明为主题,编制了改造提升工程设计方案。

  肃南县县城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总投资1.2亿元,主要对主街道、滨河路及景观、公共建筑风貌、公园和广场进行改造提升,在推动城市“美颜”提质的同时,不断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让城市更有“内涵”,让城市更加宜居。

  特别是为提升县城道路通行功能,实施主街道改造提升项目,对9条道路和巷道进行改造,实施中心广场、神鹿广场、民族公园改造提升项目,解决设施老旧、空间狭窄、功能布置不合理等问题,打造集文化展示、游客体验、居民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区特色公共空间。

  经过改造,县城新增机动车停车位1500余个,新建多所卫生公厕,新架设路灯75盏,消除了道路亮化盲区。“城区建好了,现在我们茶余饭后散步,心情也畅快。”红湾寺镇裕兴社区索月兰老人说。

  突出特色,一种情怀留住乡愁记忆。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也让城市具有吸引力和创造力。

  漫步肃南县城,裕固风情苑自然景观与民族文化交相辉映,隆畅河风情线水光潋滟、流光溢彩,裕固族特色村寨、“一馆三中心”展示着城市的个性和风情。

  作为全国唯一的裕固族自治县,肃南县着力提升县城特色品位,实施公共建筑风貌改造项目,有机融入民族文化、高原特色,增加装饰线条和民族纹饰,营造特色街道,彰显裕固族文化特色。

  肃南县以山为骨、以水为魂、以文为脉,全方位推动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在城市建设中紧紧围绕“人文、生态、精致、宜居”的建设目标,立足四面环山,三河汇集,裕固风情、山水灵动、绿色生态为一身的特色优势,秉承“文化是城市之魂”理念,将民族文化元素融入每一幢建筑、每一处景观,精心打造依山傍水、小巧玲珑,特色化、花园式的裕固家园,绘制了“人在景中走、景在心中留”的美丽画卷,让这座“山水小城”变得更加灵动多姿。

  如今的肃南县城,每到夜晚,华灯齐放,霓虹闪烁,流光溢彩。徜徉大街小巷,移步换景,让人流连忘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度“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甘肃欢迎座谈会在兰州举行 2020年度“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甘肃欢迎座谈会在兰州举行
  • 这5种严重精神障碍类疾病将纳入甘肃省医保门诊补助范围 这5种严重精神障碍类疾病将纳入甘肃省医保门诊补助范围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灵台:产业花开富万家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灵台:产业花开富万家
  • 多方实地调研兰州西关什字交通道改方案 多方实地调研兰州西关什字交通道改方案
  • 银滩湿地公园秋色宜人 银滩湿地公园秋色宜人
  • 甘肃摸清全省各类污染源基本情况 甘肃摸清全省各类污染源基本情况
  • 甘肃中医药大学携手爱心企业向宕昌县八力镇九年制学校师生捐赠羽绒服 甘肃中医药大学携手爱心企业向宕昌县八力镇九年制学校师生捐赠羽绒服
  •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秋色宜人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秋色宜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丝路锁钥——敦煌历史文物精品展白银开
2   金昌市金川区:社区“智能微菜场” 24
3   榆中县:惠农信贷助农致富添动力
4   10月20日 武威将提前供暖
5   2020年度“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甘
6   范兴儒与“飞天”的一世情缘
7   这5种严重精神障碍类疾病将纳入甘肃省
8   兰州皋兰警方连破5起盗窃案
9   甘肃省已连续196天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
10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灵台:产
11   多方实地调研兰州西关什字交通道改方案
12   补齐短板强弱项 件件实事惠民生——张
13   兰州公安提醒市民警惕冒充快递、电商诈
14   银滩湿地公园秋色宜人
15   2020第三届核医学黄河论坛在兰州开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