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皋兰警方连破5起盗窃案

20-10-19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皋兰警方连破5起盗窃案

  近期,皋兰县公安局刑侦分局依托现代科技手段,破获盗窃案件5起,挽回经济损失30万余元。

  9月3日下午5时许,皋兰县某砂厂的电机及洗砂设备被盗,价值55万余元。民警通过现场勘查、摸排走访、视频跟踪,锁定作案车辆。经深度研判,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为黄某并上网追逃。9月30日晚11时许,民警在兰州市城关区抓获嫌疑人黄某。经审讯,黄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破获盗窃案件2起。之后,办案民警放弃“双节”休息,挽回经济损失30万余元。

  5月8日上午9时许,皋兰县某小区铺设的价值3万余元的电缆线被盗。接报后,民警通过对现场提取痕迹物证和视频监控人像进行比对分析,初步确定焦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焦某在案发后一直潜逃,民警多次抓捕未果,遂对其上网追逃。10月8日下午1时许,民警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在白银市靖远县将焦某抓获。

  7月17日下午1时许,皋兰县忠和镇保利领秀山某建筑工地宿舍内2部手机及现金被盗。接报后,民警通过现场勘查、视频跟踪研判、摸排走访等大量侦查工作,在人像识别、卡口比对等技术手段的支撑下准确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但狡猾的犯罪嫌疑人逃避打击,且居无定所,抓捕工作一度陷入僵局。国庆长假期间,民警放弃休假,赶往甘谷、定西等地开展工作。经过几日连续作战,10月15日下午2时许,民警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经审讯,张某对其2次在保利领秀山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破获盗窃案件2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灵台:产业花开富万家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灵台:产业花开富万家
  • 多方实地调研兰州西关什字交通道改方案 多方实地调研兰州西关什字交通道改方案
  • 银滩湿地公园秋色宜人 银滩湿地公园秋色宜人
  • 甘肃摸清全省各类污染源基本情况 甘肃摸清全省各类污染源基本情况
  • 甘肃中医药大学携手爱心企业向宕昌县八力镇九年制学校师生捐赠羽绒服 甘肃中医药大学携手爱心企业向宕昌县八力镇九年制学校师生捐赠羽绒服
  •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秋色宜人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秋色宜人
  • 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入选“联合国全球减贫案例”——万亩“福州林”,打造陇中“生态扶贫样本” 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入选“联合国全球减贫案例”——万亩“福州林”,打造陇中“生态扶贫样本”
  • 甘肃摸清全省各类污染源基本情况 有效支撑生态环境保护各项重点工作 甘肃摸清全省各类污染源基本情况 有效支撑生态环境保护各项重点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已连续196天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
2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灵台:产
3   多方实地调研兰州西关什字交通道改方案
4   补齐短板强弱项 件件实事惠民生——张
5   兰州公安提醒市民警惕冒充快递、电商诈
6   银滩湿地公园秋色宜人
7   2020第三届核医学黄河论坛在兰州开幕
8   甘肃省内部分地方降温4℃到6℃,局地降
9   紧抓“一带一路”机遇 以开放创新促高
10   甘肃中医药大学第二个临床医学院揭牌
11   这5种严重精神障碍类疾病将纳入甘肃省
12   兰州中院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13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专家下
14   甘肃摸清全省各类污染源基本情况
15   部门联动积极宣传 兰州市民文明养犬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