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今年甘肃省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千余个

20-10-14 09:24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10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我省将用5年时间,通过3类改造,到“十四五”期末,基本完成全省2000年底前建成的需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今年全省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020个,涉及居民17.45万户。

  《意见》指出,通过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居住环境整治完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提升,力争用5年时间,把建成年代较早、失养失修失管、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社区服务设施不健全的城镇老旧小区(含单栋住宅楼)改造成基础设施完善、公共配套设施齐全、居住环境整洁、安全健康、管理有序、文明和谐的居住社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0年,全省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020个,涉及居民17.45万户;到2022年,基本形成符合我省实际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制度框架、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到“十四五”期末,基本完成全省2000年底前建成的需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意见》明确,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分为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3类。基础类主要是市政配套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以及小区内建筑物屋面、外墙、楼梯等公共部位维修等。完善类主要是环境及配套设施改造建设、小区内建筑节能改造、有条件的楼栋加装电梯、5G移动通信基础设施以及光纤到户等。提升类主要是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及其智慧化改造,包括改造或建设小区及周边的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卫生服务站等公共卫生设施,幼儿园等教育设施,周界防护和高空抛物监测等智能感知设施,以及养老、托育、助餐、家政保洁、便民市场、便利店、邮政快递末端综合服务站等社区专项服务设施。

  《意见》指出,重点改造2000年底前建成的城镇老旧小区,并根据国家年度计划申报要求,适时调整小区建造年限规定。国有企事业单位、省管公房、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退休干部住宅小区、军队及院校所属城镇老旧小区按属地原则纳入地方改造规划和计划统一组织实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跻身国内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 兰州跻身国内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
  • 马蹄寺石窟:甘青环线的明珠 马蹄寺石窟:甘青环线的明珠
  • 黄河石林:奏响大自然交响 黄河石林:奏响大自然交响
  • 嘉峪关关城:雄踞戈壁第一关 嘉峪关关城:雄踞戈壁第一关
  • 雅丹地质公园:探寻“魔鬼城”秘密 雅丹地质公园:探寻“魔鬼城”秘密
  • 张掖七彩丹霞:梦幻中国彩虹山 张掖七彩丹霞:梦幻中国彩虹山
  • 平山湖大峡谷:丝路地质新发现 平山湖大峡谷:丝路地质新发现
  • 鸣沙山月牙泉:天的镜子沙漠的眼 鸣沙山月牙泉:天的镜子沙漠的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黄河楼景区将每周末限流开放
2   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限流1000人
3   兰州市城乡规划和国土管理委员会主任委
4   兰州跻身国内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
5   马蹄寺石窟:甘青环线的明珠
6   黄河石林:奏响大自然交响
7   嘉峪关关城:雄踞戈壁第一关
8   主题乐舞《相约千年》在会宁上演
9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甘肃省外贸主要
10   兰州新区获批国家先进装备制造业产业化
11   雅丹地质公园:探寻“魔鬼城”秘密
12   张掖七彩丹霞:梦幻中国彩虹山
13   平山湖大峡谷:丝路地质新发现
14   鸣沙山月牙泉:天的镜子沙漠的眼
15   前8月甘肃省新增减税降费达127.69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