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张掖七彩丹霞:梦幻中国彩虹山

20-10-14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梦幻中国彩虹山

  七彩丹霞

首席记者 田蹊 摄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作为全球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的复合区,色彩艳丽,造型独特,“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中国彩虹山”“东方的卡帕多奇亚”“最佳低空旅游体验区”“最佳低空旅游体验区”“全球25个梦幻旅行地”……一个个抢眼的美誉,道出了张掖七彩丹霞的“热力值”。

  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吸引全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欣赏色彩独特的丹霞地貌。记者从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大数据中心了解到,10月1日至8日,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2.8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益2083.71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7%和17%,凭借火爆的人气跻身驴妈妈中秋国庆黄金周西北人气景区TOP10榜单。“我们全家对大西北向往已久,但当我来到张掖七彩丹霞,还是被气势磅礴的丹霞地貌深深震撼了。”浙江游客刘芳华遗憾地说,“就是人太多,没看够。”

  从10月2日开始,七彩丹霞景区游客接待量连续5天保持在3万人次以上,特别是10月6日景区接待游客达3.5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增长34%,达到全年单日游客接待量最大增幅。同时,景区直升机、热气球、深度游等精品旅游体验项目备受热捧,景区周边酒店住宿、餐饮美食、汽租服务等旅游服务市场恢复强劲,景区周边酒店入住率达到90%以上。成都游客黎静女士说:“我今年早早预订了七彩丹霞深度游门票,很值!我们乘坐直升机从低空俯瞰丹霞,视野宽广,壮观的丹霞就像色彩绚丽的眼影盘,听说雨后丹霞色彩饱和度更好,我下次带足设备专程再来。”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主要由1.35亿年至6500万年前的白垩纪“红层”,经结构运动、流水与风力的侵蚀作用而形成,经专家研究考证,彩色丘陵地层的形成和诞生是以百万年为地貌单元,是不可再生、不可复制的地质遗迹。

  今年,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先后跻身“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世界地质公园”后,加快万象土林谷夜游、实景演艺项目建设,完善餐饮、住宿、购物、娱乐等旅游配套,让“中国彩虹山”“全国最佳的低空旅游目的地”两张文旅IP品牌更加响亮。

  游玩指南:

  从张掖汽车站有班车直达丹霞公园,运营班次每1小时一趟。景区成人票(含观光车):74元;老年/儿童票(含观光车):47元;观光车:20元;深度探秘游:328元 ;70及70岁以上老人及1米2以下儿童免门票。

  首席记者 荆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山湖大峡谷:丝路地质新发现 平山湖大峡谷:丝路地质新发现
  • 鸣沙山月牙泉:天的镜子沙漠的眼 鸣沙山月牙泉:天的镜子沙漠的眼
  • 西北热门景区TOP10出笼:甘肃包揽八个席位 西北热门景区TOP10出笼:甘肃包揽八个席位
  • 18300元现金“从天而降” 兰州“的哥”拾金不昧 18300元现金“从天而降” 兰州“的哥”拾金不昧
  • 临夏州永靖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临夏州永靖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 步入地铁时代 兰州形成“五位一体”立体公共交通体系 步入地铁时代 兰州形成“五位一体”立体公共交通体系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宁县 幸福花开节节高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宁县 幸福花开节节高
  • 甘肃省2021年高考仍采用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为11月1日至11月9日 甘肃省2021年高考仍采用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为11月1日至11月9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山湖大峡谷:丝路地质新发现
2   鸣沙山月牙泉:天的镜子沙漠的眼
3   前8月甘肃省新增减税降费达127.69亿元
4   西银客专甘宁段庆城至宁县段时速275公
5   最佳观赏期进行时丨金塔胡杨林
6   西北热门景区TOP10出笼:甘肃包揽八个
7   酒泉肃北提前5天点火供暖
8   张掖高台县红色旅游发展案例上榜全国经
9   心有阳光 无臂自“飞翔”——访白银市
10   兰海高速兰州南收费站出口施工 货运车
11   兰州:消防车救援途中遇堵 热心餐馆老
12   18300元现金“从天而降” 兰州“的哥”
13   甘肃省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14   甘肃危化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专
15   【兰大新闻学子国庆采风行】“世界奇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