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嘉峪关关城:雄踞戈壁第一关

20-10-14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雄踞戈壁第一关

  嘉峪关关城

首席记者 田蹊 摄

  夕阳下,雄踞戈壁的嘉峪关关城一袭古铜色,万里黄沙间,长城似游龙浮动,烽燧遗墩、断壁残垣若隐若现,犹如一幅凝聚着边塞沧桑的历史画卷。踩着夕阳登上嘉峪关城楼,一种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天地悠悠、怆然涕下的感慨油然而生。

  国庆超长假期,随着“大西北环线游”爆红,嘉峪关关城景区游客络绎不绝,关城、长城第一墩、悬臂长城共接待游客15.8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上涨6.23%,以火爆的人气跻身驴妈妈“中秋国庆黄金周西北人气景区TOP10榜单”。“长城作为世界遗产所具有的强烈视觉震撼和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是吸引游客前往嘉峪关关城景区打卡的重要原因。”嘉峪关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勋说。

  嘉峪关关城景区包括关城景区、悬臂长城景区和长城第一墩景区。关城位于嘉峪关市西5公里处,始建于明朝,是明长城沿线最为壮观的关城,有“天下第一关”“连陲锁钥”之称。它由内城、瓮城、罗城、城壕和南北两翼长城组成,全长约60千米,形成五里一燧、十里一墩、三十里一堡、百里一城的防御体系,关城内现有建筑主要有游击将军府、官井、关帝庙、戏台和文昌阁。

  嘉峪关关城景区开设了嘉峪关文创产品推广店,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播,促进文旅融合,增加旅游附加值;同时积极参与省文旅厅举办的“环西部火车游”等活动,借助活动平台对关城景区和特色文创产品进行推介;成立短视频运营小组,拍摄符合长城文化、丝路文化的短视频,吸引更多网友关注长城文化、丝路文化,打造网红景点。江苏游客李女士说:“我从小在南方长大,看多了小桥流水的精致美,第一次来到甘肃,嘉峪关关城的雄伟壮观令人震撼,同时还了解到很多关于长城的故事和知识,非常棒!”四川游客李先生说:“今年因为疫情原因几乎没有出门,这次利用国庆放假,特地带着孩子来嘉峪关看长城,感受一下古老关城的气势。”一袭红衣古装的西安小姐姐开心地说:“嘉峪关关城历史文化氛围浓厚,是丝路沿线上必看景点,我特地穿着古装来打卡,顺便拍一些短视频发抖音,让更多的人看到嘉峪关关城。”

  从今年4月份开始,嘉峪关关城还设置了具有年代感的小吃街,同时让景区工作人员着古装上岗,保卫人员身穿锦衣卫明代服饰,讲解员穿着清丽的古装,让游客仿佛穿越至古代,用全新方式“打卡”丝路游,提升了景区知名度和美誉度。

  游玩指南:

  嘉峪关关城景区有3个主景点:关城、悬壁长城、长城第一墩,游客可购买套票。到关城有公交车,悬臂长城和长城第一墩需包车前往。

  记者 杨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雅丹地质公园:探寻“魔鬼城”秘密 雅丹地质公园:探寻“魔鬼城”秘密
  • 张掖七彩丹霞:梦幻中国彩虹山 张掖七彩丹霞:梦幻中国彩虹山
  • 平山湖大峡谷:丝路地质新发现 平山湖大峡谷:丝路地质新发现
  • 鸣沙山月牙泉:天的镜子沙漠的眼 鸣沙山月牙泉:天的镜子沙漠的眼
  • 西北热门景区TOP10出笼:甘肃包揽八个席位 西北热门景区TOP10出笼:甘肃包揽八个席位
  • 18300元现金“从天而降” 兰州“的哥”拾金不昧 18300元现金“从天而降” 兰州“的哥”拾金不昧
  • 临夏州永靖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临夏州永靖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 步入地铁时代 兰州形成“五位一体”立体公共交通体系 步入地铁时代 兰州形成“五位一体”立体公共交通体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主题乐舞《相约千年》在会宁上演
2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甘肃省外贸主要
3   兰州新区获批国家先进装备制造业产业化
4   雅丹地质公园:探寻“魔鬼城”秘密
5   张掖七彩丹霞:梦幻中国彩虹山
6   平山湖大峡谷:丝路地质新发现
7   鸣沙山月牙泉:天的镜子沙漠的眼
8   前8月甘肃省新增减税降费达127.69亿元
9   西银客专甘宁段庆城至宁县段时速275公
10   最佳观赏期进行时丨金塔胡杨林
11   西北热门景区TOP10出笼:甘肃包揽八个
12   酒泉肃北提前5天点火供暖
13   张掖高台县红色旅游发展案例上榜全国经
14   心有阳光 无臂自“飞翔”——访白银市
15   兰海高速兰州南收费站出口施工 货运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