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城关区委组织部选派20名组工干部赴12个街道开展常态化“联街包点”

20-10-10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城关区委组织部选派20名组工干部

  赴12个街道开展常态化“联街包点”

  10月9日,是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在单位处理完手头工作后,来自城关区委组织部的干部王磊,便立刻赶到所联系的团结新村街道开展“联街包点工作”。记者了解到,为全面了解各街道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帮助街道分析解决存在的瓶颈问题,梳理提炼基层党建工作的典型经验,城关区委组织部选派20名组工干部,赴12个街道开展常态化“联街包点”。

  据了解,城关区组工干部常态化“联街包点”工作开展以来,王磊基本上每两周都会抽时间到所联系的团结新村街道,了解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与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商量近期的党建工作。遇上人手紧张的时候,王磊还会主动请缨,在街道全科受理为居民办理党员关系接转等有关事项。王磊说:“通过亲身参与街道基层党建工作,为群众办实事,积累了很好的实际工作经验,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认真思考,积极探索,使制定的党建工作具体措施和办法更加符合基层实际。”

  团结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方炘说:“组工干部到街道开展联街包点工作,除了在党组织建设、共驻共建等方面提出很好的建议,还为街道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而且,组工干部踏实肯干,也能主动融入为民服务的一线工作中,受到街道社区干部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组工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城关区开展组工干部“联街包点”的主要任务是协助联系点街道总结提炼基层党建工作特色,协助督促联系点街道全力落实区委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大安排和目标任务,指导联系点街道健全工作制度,解决工作难题,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推动形成有实效的工作成果。

  白银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兰伊说:“基层干部长期在一线工作,实际工作经验比较丰富,但文字撰写能力相对不足。在组工干部“联街包点”工作中,包街干部利用自身优势,在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同时,通过讲理论、谈实践、举实例等方式,为街道社区的信息员讲解工作简报、宣传信息、公文写作等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干部的文字写作能力,为基层干部及时总结宣传党建工作经验、文字材料夯实了基础。”

  10月9日,城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林蔚峰介绍,开展组工干部常态化“联街包点”,旨在帮助街道更好地落实基层党建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街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同时,通过“联街包点”,进一步锤炼组工干部的实践工作能力,切实打造一支“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沉下去能干”的组工干部队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特约记者 刘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新办公综合楼启用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新办公综合楼启用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 研究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 研究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工作
  •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相关见面会在兰举行 何维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相关见面会在兰举行 何维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省农村公路实现大发展 公路里程达到12.09万公里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省农村公路实现大发展 公路里程达到12.09万公里
  • 腾讯新闻邀网友来赞兰州城 短视频奖金最高10万元等你拿 腾讯新闻邀网友来赞兰州城 短视频奖金最高10万元等你拿
  • 海报|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节水与社会) 海报|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节水与社会)
  • 定西市新时代·新思想理论宣讲大赛成功举办 定西市新时代·新思想理论宣讲大赛成功举办
  • 陇南市理论宣讲大赛成功举办 陇南市理论宣讲大赛成功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民委一级巡视员王砚接受纪律审查
2   陇西回岔村:易地扶贫“搬”来幸福生活
3   兰州铁路局共发送旅客265.1万人次
4   节日期间兰州城关区3000余名环卫工人坚
5   甘肃首届肿瘤康复管理高峰论坛在兰举行
6   今年甘肃省共开展贫困户“法律体检”32
7   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一级巡视员王砚接
8   甘肃省已连续187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9   甘肃省为2021届困难毕业生发放1000元求
10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抽检信息 1批次农
11   三季度甘肃省政务新媒体平台发布政策文
12   胡焯在省委司法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上
13   甘肃“双节”旅游综合收入92.6亿元 全
14   甘肃省2020年高层次专家国情研修班在井
15   嘉峪关市旅游收入二点三八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