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优秀花鸟画家李同辉

20-10-04 10: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齐瑞敏

  李同辉,甘肃宁县人,号陇上墨人,毕业于西北师大美术系。现为中国画家协会理事,甘肃魏征书画院副院长,甘肃花鸟书画研究院研究员,庆阳市书法家、美术家协会会员。

  李同辉画路宽广,擅长写意牡丹、梅花。从他的作品中,可以看出有师承、有借鉴、有创新,有自己的个性和风格。他创作的花鸟艺术,取材于自然,活跃而富有生机,有内涵且不拘泥于刻板的描画,展露出大自然的勃勃生机,让人感受到的是一种生命大美,这是画家心性的自然流露,也是画家对美好生活的抒怀赞歌。

  在创作中,李同辉在用墨上很大胆,但在泼墨之余也能收放自如。故而常能将浓、淡、枯、润以最恰当的方式融合在一起。在线条上也是粗中有细,起伏相间,有很强的节奏感。而在构图上,李同辉更是把“以奇为正”的艺术规律作了很好的发挥。这使得他的字画常有一种“自起自倒,自收自束”的效果。这一点除了需要技巧娴熟之外,更重要的还是要有掌控局面的信心,否则是绝做不出“万丈悬崖撒手一放”的大手笔的。而这种挥洒自如、虚里踱步的信念与功夫,非大根器者万万不可。这些特点在他的牡丹、梅花作品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李同辉笔下的牡丹,章法严谨、笔墨酣畅,继承了传统国画的精髓,融合了现代绘画艺术,吸收了西方绘画的表现方法,尤其在色彩的运用上独具匠心,尽情表现牡丹的艳丽妩媚,将牡丹的大气高傲,典雅脱俗之美表现的恰到好处,形成了层次分明、立体感强、艳丽而不媚俗、格调高雅的艺术特点,深受各界人士的靑睐和好评,被当地誉为“李牡丹”

  李同辉的梅花笔墨洒脱,气韵不凡,透彻地表现出了梅花坚毅不拔的精神,给人以生机盎然、耳目一新、蓬勃向上的美感和力量。所画梅花繁花累累,缤纷烂漫,花朵丰腴饱满,明亮夺目,满树炽烈如火,通幅激情四射。画中梅花枝干虬曲,老干疏枝,老辣浑厚,而又不失典雅俏丽。师法自然,着浓艳于浑厚,涵茂密于清逸,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画梅艺术风格。

  有耕耘就有收获。李同辉的绘画作品多次在国家级、省级书画大赛中获奖,被录入《中国当代著名画家名录》。因此,我深信,以李同辉的天赋才智以及对传统和艺术的深刻领悟,他在书画领域里肯定会有一番大作为。

  (作者系《中华大地》杂志编委、《名家名作》杂志特约撰稿人,大河艺术网特约评论员,中华大地之星十佳新闻文化工作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污染防治效果明显 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污染防治效果明显 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 2021年甘肃省政府立法计划项目建议面向社会公开征集 2021年甘肃省政府立法计划项目建议面向社会公开征集
  • 山河寄情 家国同庆——省城兰州“双节”见闻 山河寄情 家国同庆——省城兰州“双节”见闻
  • 幸福疏勒河——第三季之工程篇 幸福疏勒河——第三季之工程篇
  • 甘肃省今年粮食丰收已成定局 甘肃省今年粮食丰收已成定局
  • “十一”黄金周首日迎来客流高峰  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31.34万人次 “十一”黄金周首日迎来客流高峰 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31.34万人次
  • 【回眸“十三五” 喜看 新变化】甘肃:硬件软件双提升 县级医院治大病 【回眸“十三五” 喜看 新变化】甘肃:硬件软件双提升 县级医院治大病
  • 国庆中秋假期首日: 兰州榆中旅游收入1224万元 国庆中秋假期首日: 兰州榆中旅游收入1224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精心设计“开学第一课” 旗帜鲜明狠抓
2   “陇上记忆——非遗展演走进崆峒山景区
3   陇南:礼县苹果产销对接洽谈会举行
4   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亮相广
5   【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守住绿水青山
6   兰石兰驼立足智能化助推“新农业”发展
7   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走进科研院所
8   2021年省政府立法计划项目建议面向社会
9   甘肃多措并举确保“双节”平安
10   金昌节日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多彩
11   嘉峪关市景区推出门票优惠政策
12   兰州干旱气象研究所积极开展青藏高原科
13   甘肃省金融机构大力推进消费扶贫
14   山河寄情 家国同庆——省城兰州“双节
15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