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兰石兰驼立足智能化助推“新农业”发展

20-10-04 10:15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编辑:杨梦园

  中国甘肃网10月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现代农业的崛起开启了农业生产的智能化时代。去年以来,有着近70年农机生产制造历史的兰石集团兰驼农业装备有限公司,研发推出了一系列现代农业高端产品,推动产品由传统向智能化转型。

  “通过眼前的各种传感模块,温室里的空气温湿度、光照强度、二氧化碳浓度等信息都会实时传至监测控制平台,从而实现灌溉、通风等操作的自动化,使农业生产效率大幅提高。”来到兰石兰驼为兰州新区秦东农投现代农业双创基地项目量身定制的日光温室,兰石兰驼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姜峰向记者介绍说。

  从上世纪生产农用三轮运输汽车,到现在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传感器、自动控制、嵌入式电子技术、5G传输等技术,助推“新农业”,这家老字号农机制造商决心通过新技术,闯出一片新天地。

  “现代农业产业正在颠覆人们过去对农业的认知,发展潜力巨大。”他说,兰石兰驼公司所处的兰州新区,正在着力打造全省现代农业的示范区,引领全省农业加速走向现代化,为兰石兰驼技术研发、产品应用创造了机遇。

  据介绍,目前,兰石兰驼公司的农业高端产品已涵盖现代农业物联网、智能水肥一体化系统、智能管控平台等领域,为兰州新区完成了35万多平方米的日光温室和45万多平方米文洛氏温室的项目建设,并承接了兰州新区空港区现代农业产业园EPC总包项目,产品正逐步向全省推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污染防治效果明显 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污染防治效果明显 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 2021年甘肃省政府立法计划项目建议面向社会公开征集 2021年甘肃省政府立法计划项目建议面向社会公开征集
  • 山河寄情 家国同庆——省城兰州“双节”见闻 山河寄情 家国同庆——省城兰州“双节”见闻
  • 幸福疏勒河——第三季之工程篇 幸福疏勒河——第三季之工程篇
  • 甘肃省今年粮食丰收已成定局 甘肃省今年粮食丰收已成定局
  • “十一”黄金周首日迎来客流高峰  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31.34万人次 “十一”黄金周首日迎来客流高峰 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31.34万人次
  • 【回眸“十三五” 喜看 新变化】甘肃:硬件软件双提升 县级医院治大病 【回眸“十三五” 喜看 新变化】甘肃:硬件软件双提升 县级医院治大病
  • 国庆中秋假期首日: 兰州榆中旅游收入1224万元 国庆中秋假期首日: 兰州榆中旅游收入1224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走进科研院所
2   2021年省政府立法计划项目建议面向社会
3   甘肃多措并举确保“双节”平安
4   金昌节日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多彩
5   嘉峪关市景区推出门票优惠政策
6   兰州干旱气象研究所积极开展青藏高原科
7   甘肃省金融机构大力推进消费扶贫
8   山河寄情 家国同庆——省城兰州“双节
9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
10   甘谷:让教育成为最亮丽的名片
11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
12   2021年甘肃省政府立法计划项目建议面向
13   山河寄情 家国同庆——省城兰州“双节
14   【祖国在我心中】这个假期,他是我们的
15   甘肃新疆联合打造“环西部火车游”品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