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走进兰州新区】腾飞的兰州新区

20-09-29 07: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2019兰州新区

  原标题:【走进兰州新区】腾飞的兰州新区

  窗明几净的兰州新区学校。

  兰州新区临港花海景色优美。

  行政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兰州新区现代化蔬菜、花卉种植产业加快发展。

  兰州新区实训中心开展高质量的岗前技术培训。

  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

  兰州新区商住环境优美交通便利。

  短短的8年时间,兰州新区,一个崭新的现代化城市拔地而起。

  兰州新区是国务院2012年8月批复设立的全国第五个、西北第一个国家级新区,被赋予“西北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向西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和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战略使命。

  近日,记者走进兰州新区,亲眼目睹了新区发展的巨大变化。

  在位于兰州新区的甘肃紫金实业集团公司宽敞明亮的会议室里,公司副总经理汤建国告诉记者:“多年来,集团公司与新区建设发展同频共振,从最初的出租机械设备,到后来的参与新区建设,见证了新区的每一步发展变化,如今集团已经形成工程机械销售、市政工程建设、荒山绿化和生态开发、现代农业开发、特色商业地产、食品加工与配送等六大产业板块和慈善扶贫的集团化战略框架。我们所取得的业绩都有赖于兰州新区的改革创新和服务支持,充分说明我们当初的选择是对的。”

  艳阳高照,清风徐徐。站在兰州新区绿色化工产业园区展板前,极目远望,一个总体规划面积达100平方公里的绿色化工产业园区展现在我们的眼前。据悉,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兰州新区绿色化工产业园区已引进化工产业项目128个、落地产品367种。其中,10多个项目已在不足半年的时间建成投产。

  在兰州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甘肃滨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7月15日从山东来这里考察,8月19日我们的项目在兰州新区备案,今天(9月11日)我们已经开工建设啦!兰州新区对企业项目推进得比较快,办事效率极高,我们对他们的工作效率极为满意。”据悉,兰州新区从2018年开始,平均每年引进各类投资项目300余个,95%以上的项目是通过互联网办理,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有资料显示,今年前8个月,兰州新区的固定资产投资额、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用电量、市场主体分别增长10.2%、31.7%、9.6%、16.4%和17.3%,大口径财政收入增幅更是达到77%。今年二季度兰州新区GDP增速为20.2%。这一连串的数字让人惊喜,令人振奋。

  兰州新区正成为一片投资者的热土。一个崭新的兰州新区正在振翅而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铁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在兰收官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在兰收官
  • 小康路上西固风景美如画 小康路上西固风景美如画
  • 兰州市又新增一处联网驾驶人体检医院 兰州市又新增一处联网驾驶人体检医院
  • 兰州铁路局开出首趟进鄂旅游专列 兰州铁路局开出首趟进鄂旅游专列
  • 2020年底商超等场所将不再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2020年底商超等场所将不再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 引洮供水二期工程总干渠全线贯通甘肃中部300余万人受益 引洮供水二期工程总干渠全线贯通甘肃中部300余万人受益
  • 1至9月甘肃省扶贫产品销售金额达62.5亿元 1至9月甘肃省扶贫产品销售金额达62.5亿元
  • 多方实地调研西关什字交通道改方案 多方实地调研西关什字交通道改方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市扎实推进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2   丝路锁钥——敦煌历史文物精品展在白银
3   金昌市2020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笔试
4   猞猁跳跃、岩羊成群、鹿鸣山坳,大黄山
5   提振群众脱贫精气神——靖远县多举措开
6   白银天下帮扶上线暨消费扶贫云上行活动
7   无问西东 携手前行——白银景泰县东西
8   【回眸“十三五”】永昌县着力发展戈壁
9   补齐短板强弱项 件件实事惠民生 ——张
10   崇信荣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11   静宁首届“甘味”苹果产销对接会举办
12   田间地头的消费扶贫
13   第四届中国苹果产业大会庆阳举行
14   全省青少年科技体育竞赛在酒泉举行
15   “天下帮扶”上线助农 白银农特产品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