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田间地头的消费扶贫

20-10-19 09:4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田间地头的消费扶贫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牛占虎

  金秋时节,兰州市西固区河口镇张家台村种植大户张新元格外开心,因为他家来了一些帮忙的“亲戚”——西固区税务局的党员干部们,他们与张新元一起采摘成熟的西红柿、豆角等蔬菜。“他们不但忙我干农活,还把采摘的蔬菜以高于市场价买走了,真是太好了。”张新元抖了抖手中的豆角如是说。

  今年,张新元种了12个大棚的蔬菜,以设施农业为主,主要是茄子、豆角、黄瓜、西红柿、番瓜等产量高、成熟期短、品质好的蔬菜,收入了好几万块钱。

  张家台村是西固区税务局的扶贫点,全村有1000多亩地,主要种植高原夏菜。三年前,全村只有290多个蔬菜大棚,后来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积极发展设施农业,目前全村发展蔬菜大棚400多个,年产蔬菜400多万斤,一年收入超过160多万元。

  张家台村党支部副书记张欢说,为推动村经济发展,村上以“村党支部+合作社”的形式开展点面结合重点帮扶。与帮扶单位西固区税务局对接探讨,针对村上没有一个像样的交易市场,蔬菜成熟后村民售卖分散且价钱低的现状,西固区税务局筹资为村上建起了蔬菜交易市场。有了规范的交易市场,重庆、安徽、宁夏、青海等地的客商也来谈生意,打破了以前蔬菜只销往兰州及周边区域的小格局,现在每天蔬菜交易量超过3万斤,种植蔬菜的收入占农民收入的90%以上,有了钱赚,农民种菜的积极性越来越高了。

  自2012年以来,该局陆续投入资金15万余元,建成岸门村文化广场,安装了健身器材;投入资金27万余元,建成岸门村牟家台人畜饮水工程,彻底解决了牟家台100多人口及牲畜的安全饮水问题;投入资金2万余元,用于村庄绿化和环境整治;出资5万元,用于村民购买无烟煤;提供补助资金5000元,用于困难户的土坯房危房改造;捐赠价值3000元的科技书籍,用于村级图书馆建设……

  今年西固区税务局多次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扶贫点开展“扶贫消费”活动,用情用心助农增收。西固区税务局副局长胡玉荣说,作为帮扶单位,今年帮助村里修建了蔬菜交易市场,改善了原来马路市场的不足,让菜农种的菜有地方卖;我们还组织干部职工定期来到村里,深入田间地头帮干农活,蔬菜成熟期大家来采摘,干部们把采摘的蔬菜以高出市场价的价钱掏钱买回家,一方面缓解农民卖菜难,另一方面落实“消费扶贫”。截至目前,共消费各类农产品5万多斤,价值近20万元,将消费扶贫落实到了田间地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在兰收官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在兰收官
  • 小康路上西固风景美如画 小康路上西固风景美如画
  • 兰州市又新增一处联网驾驶人体检医院 兰州市又新增一处联网驾驶人体检医院
  • 兰州铁路局开出首趟进鄂旅游专列 兰州铁路局开出首趟进鄂旅游专列
  • 2020年底商超等场所将不再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2020年底商超等场所将不再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 引洮供水二期工程总干渠全线贯通甘肃中部300余万人受益 引洮供水二期工程总干渠全线贯通甘肃中部300余万人受益
  • 1至9月甘肃省扶贫产品销售金额达62.5亿元 1至9月甘肃省扶贫产品销售金额达62.5亿元
  • 多方实地调研西关什字交通道改方案 多方实地调研西关什字交通道改方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四届中国苹果产业大会庆阳举行
2   全省青少年科技体育竞赛在酒泉举行
3   “天下帮扶”上线助农 白银农特产品云
4   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5   兰州新区前三季招商引资成绩单出炉 新
6   西北民族大学举行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
7   小崔的“甜蜜”电商致富路
8   西北师范大学市域社会治理研究院成立
9   小康路上 稳步前行 ——张家川县全力打
10   西北首家铝期货交割仓库在兰州新区揭牌
11   引洮供水二期工程总干渠全线贯通
12   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成绩斐然 东部四
13   甘肃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成果出炉
14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15   肃南县多措并举加大创业担保贷发放力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