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政府承办574件代表建议已全部按期办结

20-09-23 09:3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省政府承办574件代表建议已全部按期办结

  中国甘肃网9日23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吕霞 )9月22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省人民政府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报告显示,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省人大代表立足全省发展大局,深入调查研究,围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改革和有效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集中反映了社会关切和群众期待,充分体现了省人大代表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浓厚的为民情怀。今年省人大常委会交省政府办理的代表建议共574件,占建议总数的94.1%,涉及农林水利、工业交通、财税金融、科教文卫等多个领域。

  省政府以务实的作风、严格的标准、有效的举措,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截至9月21日,574件代表建议已全部按期办结。其中:建议所提问题已经解决和基本解决的“A”类有358件,占承办量的62.4%;建议所提问题正在解决和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B”类有123件,占承办量的21.4%;建议所提问题因目前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留待以后研究解决的“C”类有93件,占承办量的16.2%。从代表反馈意见的情况看,省人大代表对建议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直击嘉峪关变迁】在嘉峪关邂逅大明风华  明长城与你有个约定 【直击嘉峪关变迁】在嘉峪关邂逅大明风华 明长城与你有个约定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嘉峪关:构建大格局 天地之间护长城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嘉峪关:构建大格局 天地之间护长城
  • 【直击嘉峪关变迁】文旅融合焕发城市新活力 【直击嘉峪关变迁】文旅融合焕发城市新活力
  • 【直击嘉峪关变迁】点石成“精”传承千年丝路文化 【直击嘉峪关变迁】点石成“精”传承千年丝路文化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脱贫摘帽看泾川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脱贫摘帽看泾川
  • 保护母亲河,我们一直在路上…… 保护母亲河,我们一直在路上……
  • 兰州:黄河边上浪一浪 我更爱我的家乡 兰州:黄河边上浪一浪 我更爱我的家乡
  • 甘肃多地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甘肃多地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今年月饼市场流行“节俭风”
2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移动体验营
3   上半年甘肃省农产品网上销售额达77亿元
4   “圆梦小康河砚”和“金龙腾飞黄河砚”
5   文明新风吹遍兰州城市窗口
6   1至8月甘肃省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7   秋分时节 金城突遇强降水天气
8   【直击嘉峪关变迁】在嘉峪关邂逅大明风
9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嘉峪关:构建大格
10   甘肃省已连续170天无新冠肺炎新增确诊
11   兰州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12   张伟文调研节日期间市场供应情况时强调
13   一碗生态饭 富了全村人——兰山上村民
14   国庆出游送您一份防晒攻略
15   李荣灿在调研加快振兴“兰州制造”产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