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垃圾分类 摊点规范 捕捉流浪狗 文明之花在安宁绽放

20-09-23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垃圾分类 摊点规范 捕捉流浪狗 文明之花在安宁绽放

  垃圾分类

  “红、黑、绿、蓝,咦,垃圾箱变了,奶奶,这个纸杯应该扔到灰色桶内……”9月21日,正领着孙女外出的秦秀珍发现,自家小区内的垃圾桶从之前的两个变成4个,仔细观察,每个投放口下的垃圾投放图文标识清晰可见,在秦秀珍的指引下,孙女将垃圾扔到了相应的垃圾桶内,一朵朵人人参与的“减量、循环、自觉、自治”的文明之花在安宁绽放。

  垃圾分类实现全覆盖

  “这些废旧书本可以换饮料、垃圾袋、香皂……”家住安宁庭院的李彩凤拿着换来的垃圾袋笑容满面地说。安宁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宁区分类办联合伏泰公司宣教组进入各街道、社区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八进”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宣传、设置(红黑榜),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大大提高。广泛开展的“垃圾分类攒积分,生态小屋兑实物”活动,以积分换实物的激励举措,极大地提高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早餐摊点规范至35处

  地铁海关站是乘客换乘公交、地铁、出租车和自行车等交通工具的中心,之前位于该站点人行道南的早餐点改至路北经营,虽然只是变了一个方向,但对来往站点及该路段的市民来说是方便了许多。“道路通行能力大为增强,整体环境也改善了许多。”市民王美丽说。安宁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工作中,严格落实“马路办公”工作制度,紧盯市容市貌管理,按照“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原则,扎实开展早餐摊点规范,共将209家早餐摊点规范至35处,赢得广大市民广泛好评。

  捕捉移送流浪狗

  “城市环境好了,流浪狗也不见了。”家住黄河家园的郭春梅老人感慨地说。以前黄河边经常能看到流浪狗成群,恶犬伤人、无证养犬等问题,不仅影响到市民的出行安全,也危及到群众健康。对此,安宁区城管局采取各种措施,积极解决流浪狗扰民问题。近日,安宁区城管局通过采取各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和舆论引导,发放《流浪犬管理倡议信》1万余份,同时,建立完善的日常执法和巡查机制,杜绝狗患。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区城管局已累计捕捉移送流浪狗568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直击嘉峪关变迁】在嘉峪关邂逅大明风华  明长城与你有个约定 【直击嘉峪关变迁】在嘉峪关邂逅大明风华 明长城与你有个约定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嘉峪关:构建大格局 天地之间护长城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嘉峪关:构建大格局 天地之间护长城
  • 【直击嘉峪关变迁】文旅融合焕发城市新活力 【直击嘉峪关变迁】文旅融合焕发城市新活力
  • 【直击嘉峪关变迁】点石成“精”传承千年丝路文化 【直击嘉峪关变迁】点石成“精”传承千年丝路文化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脱贫摘帽看泾川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脱贫摘帽看泾川
  • 保护母亲河,我们一直在路上…… 保护母亲河,我们一直在路上……
  • 兰州:黄河边上浪一浪 我更爱我的家乡 兰州:黄河边上浪一浪 我更爱我的家乡
  • 甘肃多地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甘肃多地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政府承办574件代表建议已全部按
2   今年月饼市场流行“节俭风”
3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移动体验营
4   上半年甘肃省农产品网上销售额达77亿元
5   “圆梦小康河砚”和“金龙腾飞黄河砚”
6   文明新风吹遍兰州城市窗口
7   1至8月甘肃省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8   秋分时节 金城突遇强降水天气
9   【直击嘉峪关变迁】在嘉峪关邂逅大明风
10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嘉峪关:构建大格
11   甘肃省已连续170天无新冠肺炎新增确诊
12   兰州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13   张伟文调研节日期间市场供应情况时强调
14   一碗生态饭 富了全村人——兰山上村民
15   国庆出游送您一份防晒攻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