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兰州陇南对口支援座谈会召开 李荣灿 孙雪涛出席并讲话

20-09-18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陇南对口支援座谈会召开

  李荣灿 孙雪涛出席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许成儿)为加快陇南等重点灾区恢复重建,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兰州市将对口支援陇南市文县。9月16日,兰州陇南两市第一时间召开对口支援座谈会,就对口支援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孙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兰州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兰州市领导吕林邦、王方太、李东新;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市领导李逢春、李廷俊、苏彦君参加座谈会。

  座谈时,李荣灿首先代表兰州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陇南人民表示亲切慰问。他说,8月份,陇南市发生连续强降雨天气,最强降水出现在文县、康县等地,引发洪涝和滑坡灾害,给陇南市造成了巨大损失,给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重大影响。兰州人民与陇南人民手足情深、感同身受,我们深感痛心、深表关切。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陇南市防汛救灾工作,第一时间作出了部署安排,并就对口支援工作提出了要求。兰州市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把对口支援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重大政治任务,急灾区之所急,帮灾区之所需,解灾区之所难,迅速行动、科学组织,高质量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全力以赴支持文县重建美好家园。特别要充分尊重灾区群众意愿,细化实化方案,加强沟通对接,确保对口支援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立足当前、注重长远,以对口支援为契机,强化两市、区县和企业间的沟通,统筹陇南之所需、兰州之所长,发挥各自优势,加强项目、产业、技术等方面的合作,放大对口支援效应,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孙雪涛代表陇南市委、市政府对兰州市及时向陇南捐款,第一时间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积极开展对口支援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陇南正在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希望两市加强联系、加强沟通、加强对接,务实推进支援工作,被支援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为对口支援工作搞好协调、提供服务,确保对口支援取得实效。兰州与陇南资源禀赋融合度、发展优势互补性强,要紧抓对口支援重大契机,推动两地建立全方位、多领域合作格局,把对口支援变为长远互动,深化产业、技术、人才、文化等方面的深度交流合作,努力推动两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双方还就易地搬迁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制种玉米收获忙 祁连脚下庆丰收 张掖:制种玉米收获忙 祁连脚下庆丰收
  •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拓展法治扶贫“十项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拓展法治扶贫“十项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 甘肃省司法厅:9个帮扶村全部退出贫困村序列 甘肃省司法厅:9个帮扶村全部退出贫困村序列
  • “共享网络文明 共建网络安全”主题演讲比赛在兰圆满落幕 “共享网络文明 共建网络安全”主题演讲比赛在兰圆满落幕
  • 兰州警方集群打击网络赌博犯罪 36人落网 冻结涉案资金100万余元 兰州警方集群打击网络赌博犯罪 36人落网 冻结涉案资金100万余元
  • 农旅融合 百年梨园焕新姿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脱贫攻坚拆除“独木桥” 农旅融合 百年梨园焕新姿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脱贫攻坚拆除“独木桥”
  • (快讯)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开赛 (快讯)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开赛
  • 兰州市首个“特殊儿童特长教育志愿服务队”成立 兰州市首个“特殊儿童特长教育志愿服务队”成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丝路人·丝路情——网络名人甘肃行第一
2   走起!丝路人·丝路情 网络名人甘肃行
3   丝路人共丝路情 《敦煌盛典》醉大V
4   丝路人共丝路情 《敦煌盛典》醉大V
5   【图集】敦煌盛典画匠与公主遗爱千年
6   首届甘肃省桥梁装配式钢结构产业技术创
7   陇周刊(2020年第25期)
8   临泽蓼泉镇:“红马甲”田间地头助力秋
9   靖远张富存:牢记党员初心 勇担扶贫使
10   临泽蓼泉镇:玉米秸秆变废为宝 增收又
11   会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落地有声成效
12   金塔:三万亩食葵喜获丰收
13   康县:全面推进,建起“家门口”新时代
14   临泽:又是一年秋收时
15   武都:挪穷窝 兴产业 稳脱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