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中央省市新闻媒体聚焦兰州新区

20-09-17 10: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召开媒体见面会

  中国甘肃网9月17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9月16日,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兰州新区集中采访报道活动正式启动。接下来的四天,来自中央驻甘和省市媒体、兰州新区媒体等主要媒体的30余名记者将深入新区一线,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报道兰州新区在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变化与成就。

  兰州新区是国务院批复设立的全国第五个、西北第一个国家级新区,被赋予“西北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向西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和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战略使命。

媒体记者走进职教园区

  十年间,兰州新区谱写了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恢弘乐章。从一纸蓝图转化为美好现实,兰州新区已然美丽“蝶变”,经济总量从2011年的39亿元快速迈过200亿元大关,连续多年领跑国家级新区,获批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获评“中国(区域)最具投资营商价值新区”。

  如今,洒满创业者艰辛汗水的兰州新区,正砥砺前行,加快建设“经济新区、产业新区、制造新区”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步伐,奋力谱写了新时代新区发展的新篇章。

媒体记者走进职教园区

  此次集中采访活动,采访团将聚焦新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展,探访兰州新区生态修复和新区建设及环保工作中的做法和主要亮点,挖掘新区在高速发展中涌出的先进典型事迹。用独特的视角进行采访报道,以文字、图片、视频、融媒体产品等多种形式,全面集中展示兰州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生动实践,传递新区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拼搏精神,向外界全面展示兰州新区建设发展的新形象、新速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共享网络文明 共建网络安全”主题演讲比赛在兰圆满落幕 “共享网络文明 共建网络安全”主题演讲比赛在兰圆满落幕
  • 兰州警方集群打击网络赌博犯罪 36人落网 冻结涉案资金100万余元 兰州警方集群打击网络赌博犯罪 36人落网 冻结涉案资金100万余元
  • 农旅融合 百年梨园焕新姿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脱贫攻坚拆除“独木桥” 农旅融合 百年梨园焕新姿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脱贫攻坚拆除“独木桥”
  • (快讯)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开赛 (快讯)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开赛
  • 兰州市首个“特殊儿童特长教育志愿服务队”成立 兰州市首个“特殊儿童特长教育志愿服务队”成立
  • 奏响“黄河大合唱”的甘肃乐章——甘肃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奏响“黄河大合唱”的甘肃乐章——甘肃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述
  • 林铎在兰州新区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不断强化产业支撑 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林铎在兰州新区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不断强化产业支撑 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 庆阳宁县坚持因地制宜兴产业使得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底气更足 庆阳宁县坚持因地制宜兴产业使得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底气更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共享网络文明 共建网络安全”主题演
2   【专题】走进我们的小康生活 直击嘉峪
3   “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决赛
4   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
5   甘肃省查处河湖违法案件171起
6   2020年兰州市建设工程“质量月”活动全
7   甘肃省商务厅开展消费扶贫行动
8   甘肃省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9   首列“中吉乌”公铁联运班列返回兰州陆
10   全国首届职业技能大赛甘肃选拔赛开赛
11   西峰:输血+造血 脱贫摘“穷帽”
12   红色界石铺的红火产业
13   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全国马铃薯产业现
14   辣椒地里说丰年
15   【2020网络安全周·金融日】等等,这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