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铁二十一局杯·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复赛在兰举办 6支参赛队入围决赛

20-09-16 1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9月16日,中铁二十一局杯·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复赛在兰州举办。

  中国甘肃网9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今天,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政府国资委主办,省委讲师团、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省广电总台、甘肃新媒体集团、中国甘肃网协办的“中铁二十一局杯·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复赛在兰州举办。来自全省14个市州、兰州新区、省直机关、省属国有企业、省内高校、中铁二十一局的21支代表队展开激烈比拼,角逐6个总决赛名额。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主动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大力营造“勤学、乐学、好学”的浓厚氛围,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陇原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

选手作答

  大赛的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史、新中国史以及甘肃历史文化知识等。比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答题”三个环节,题型为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通过竞答形式现场公布分数。

  记者在复赛现场看到,必答题环节,参赛选手答案脱口而出,语气自信从容,21支参赛队个个表现不俗;抢答题环节,参赛选手机智抢答,分秒必争,21支参赛队针尖对锋芒,竞争激烈;风险题环节,参赛选手聚精凝神,沉着应答,比分你追我赶,气氛紧张热烈……整场比赛比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展示了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的勤学、乐学、好学风采,现场观众不时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报以热烈掌声。

聚精凝神

  最终,经过三场复赛的激烈比拼,省直机关二代表队、兰州市代表队、张掖市代表队、白银市代表队、省直机关一代表队、中铁二十一局代表队获得决赛资格。据悉,本次大赛的决赛将于9月17日下午在兰州举行。

比赛现场

  省委讲师团团长黄霆表示,通过开展此次知识大赛,将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吸引社会各界群众自觉学习、主动学习,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的理解,自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二届甘肃省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会9月22日启幕 第二届甘肃省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会9月22日启幕
  • 甘肃省有序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有序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 兰州一中招聘10名2021届应届毕业生 兰州一中招聘10名2021届应届毕业生
  • 【印象陇原】九色甘南 寻梦之旅 【印象陇原】九色甘南 寻梦之旅
  • 兰大2021年拟招收硕士研究生5200人 兰大2021年拟招收硕士研究生5200人
  •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西北种质资源保存与创新利用中心开工 西北种质资源保存与创新利用中心开工
  • 首列“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回程班列抵达兰州陆港 首列“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回程班列抵达兰州陆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二届甘肃省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会9月22
2   甘肃省有序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
3   “2020年黄河之滨艺术节”落下帷幕
4   白银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揭牌
5   庆阳货车侧翻消防员雨夜紧急救援
6   白银开审两起非法网络放贷恶势力犯罪集
7   22名电信网络诈骗嫌犯被押解回天水
8   敦煌开展40天旅游行业整治
9   兰州新区文曲社区开展“世界清洁地球日
10   兰州一中招聘10名2021届应届毕业生
11   兰州城关区1500余个早餐夜市摊点“安家
12   兰州市总工会发动广大职工助力全国文明
13   兰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结硕果 目前该
14   【印象陇原】九色甘南 寻梦之旅
15   酒泉:“四个三”模式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