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2020年黄河之滨艺术节”落下帷幕

20-09-17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2020年黄河之滨艺术节”落下帷幕

  45天演出交出“满分答卷”

演出现场

  历时45天,100场形式各样的演出,经典剧目轮番演,吸引40余万观众观看演出,黄河之滨变身艺术之滨,这就是“2020年黄河之滨艺术节”交出的完美答卷。9月16日,记者获悉,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甘肃银行承办,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协办的2020年黄河之滨艺术节于近日落下帷幕。

  2020年黄河之滨艺术节从7月31日开始到9月12日结束,在为期45天的演出中,甘肃演艺集团旗下歌舞剧院、敦煌艺术团、甘肃话剧院、秦腔艺术剧院,以及甘肃省陇剧院和甘肃省歌剧院联手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系列精彩演出。整体演出分为4个板块,主场馆文化广场舞台演艺、分剧场惠民演出、流动舞台车精品剧目巡回展演、兰州隍庙百姓戏台演出,内容涵盖歌舞、民族交响乐、戏剧、曲艺、儿童剧、舞剧、话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共计演出100场。

  百场演出既要保质保量,还要得到观众的好口碑,正是因为有了这个目标,写到节目单上的都要拿得出手、叫得响亮并且在国内获奖剧目。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片段、主题乐舞《相约千年》、话剧《兰州人家》,秦腔《大登殿》《铡美案》《赵氏孤儿》,哪一个登上舞台都是先声夺人的惊艳亮相。尤其是呼声最高的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片段演出当天,里三层外三层,观众热情高涨,拍照,合影,好评如潮。“想不到在黄河边也能看到如此高大上的高雅艺术,这是政府给咱们老百姓的福利,也是难得的精神食粮。对这种做法,我们必须给政府点个赞,这是城市文明进步的体现,更是打开夜经济通道的一个窗口!”看完演出,退休干部老李激动地对记者说。

  疫情之下,人们更需要一种力量提升复工复产的信心,更需要文化的滋养。走到黄河边,曼妙的歌舞,优美的旋律,黄河水奔涌而下,大型综艺晚会《如意甘肃》《敦煌乐舞》《魅力丝路·陇原情》、民族交响乐《国乐芬芳》《国风》《黄河之声》卷着音符欢腾着一路向东,黄河之韵席卷江河两岸。

  在每天一个主题演出的节奏中,观众见证着文化大省的实力。主题乐舞《敦煌·丝路情》《魅力甘肃》《多彩甘肃·陇原风》、音乐会《岁月留声》、京剧《国韵京声》、曲艺综合晚会《曲苑百戏》等一大批剧目邂逅黄河之滨。京声陇韵,大河之魂,丝路古风,魅力甘肃,在流光溢彩和风情黄河交相呼应之下,45天的演出让兰州市民发自内心重新审视这个城市,重新定位这个城市,“如意甘肃,精致兰州美出新高度”。

  值得一提的是,为突出艺术节的人文气息,除了演出主题不同外,主场地演出期间还邀请了联勤保障部队940医院赴武汉医护人员代表,甘肃蓝天救援队代表、社区网格员代表、志愿者代表、兰州好人代表、道德模范代表、兰州公交车司机以及出租车司机等群体共同观看演出,使艺术节的人民性得到充分体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一中招聘10名2021届应届毕业生 兰州一中招聘10名2021届应届毕业生
  • 【印象陇原】九色甘南 寻梦之旅 【印象陇原】九色甘南 寻梦之旅
  • 兰大2021年拟招收硕士研究生5200人 兰大2021年拟招收硕士研究生5200人
  •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西北种质资源保存与创新利用中心开工 西北种质资源保存与创新利用中心开工
  • 首列“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回程班列抵达兰州陆港 首列“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回程班列抵达兰州陆港
  • 甘肃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甘肃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宁县扶贫“成绩单”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宁县扶贫“成绩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揭牌
2   庆阳货车侧翻消防员雨夜紧急救援
3   白银开审两起非法网络放贷恶势力犯罪集
4   22名电信网络诈骗嫌犯被押解回天水
5   敦煌开展40天旅游行业整治
6   兰州新区文曲社区开展“世界清洁地球日
7   兰州一中招聘10名2021届应届毕业生
8   兰州城关区1500余个早餐夜市摊点“安家
9   兰州市总工会发动广大职工助力全国文明
10   兰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结硕果 目前该
11   【印象陇原】九色甘南 寻梦之旅
12   酒泉:“四个三”模式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13   兰大2021年拟招收硕士研究生5200人
14   2020双绿智库(兰州)圆桌会昨日召开
15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创新服务模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