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宁县扶贫“成绩单”

20-09-17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宁县扶贫“成绩单”

扶贫车间建在家门口,群众打工、顾家两不误。

积极发挥“能人”的示范带头作用。

苗木种植产业成为群众增收的“金钥匙”。

金色的收获。

美景“扮靓”新农村。

丰收的喜悦。

“庆阳苗林第一村”宁县盘克镇前渠村的苗木基地。

  截至2019年底,宁县累计减贫29221户114837人,综合贫困发生率降至0.09%,实现整县摘帽退出。

  累计投资12.33亿元,解决了22941户群众的安全住房问题。

  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由2013年的4903元增加到2019年的9636元,增幅96.5%;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由2013年的1963.5元增加到2019年的8629元,增幅339.5%。

  ……

  这一组组“亮眼”的数据,是宁县脱贫攻坚的“成绩单”。

  初秋时节,宁县处处生机勃勃,苹果红彤彤挂枝头,苗木绿油油长势旺,村村通公路四通八达,群众家门口务工喜开颜……勾勒出了一幅幸福美好的新画卷。

  宁县是六盘山特困片带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我省革命老区扶贫开发重点县。今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宁县县委县政府紧扣“攻坚、巩固、提升、兜底、整改”,深入推进“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脱贫攻坚收官战稳步推进。

  目前,宁县共发展苹果种植45万亩;发展肉羊养殖场(合作社)52个、养羊户1.17万户(其中贫困户2746户),养殖肉羊61.8万只;建成22个万亩、21个5000亩、86个千亩造林示范点,森林覆盖率达到41.9%,苗林产业年产值8.6亿元;建成扶贫车间32个(扶贫田间520个),吸纳贫困劳动力2535人就近就地就业,村集体入股4300万元,贫困户入股1.2亿元,贫困户土地租金和分红收入达到1.6亿元,户均年增收1万元以上。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樯 张铁梁 盛学卿 通讯员 李建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圆满完成乌鲁木齐防疫消杀任务 30位兰州抗疫勇士凯旋 圆满完成乌鲁木齐防疫消杀任务 30位兰州抗疫勇士凯旋
  • 甘肃旅游丨秋日尕海湖 青山绿水美如画 甘肃旅游丨秋日尕海湖 青山绿水美如画
  • 唐仁健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上强调  坚持制度自信 提高治理效能 以经济高质量发展撑起富民兴陇新局面 孙伟主持 唐仁健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上强调 坚持制度自信 提高治理效能 以经济高质量发展撑起富民兴陇新局面 孙伟主持
  • 林铎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上强调  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表率 在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实践中提高治理效能 林铎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上强调 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表率 在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实践中提高治理效能
  •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来甘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来甘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 中铁二十一局杯·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复赛在兰举办 6支参赛队入围决赛 中铁二十一局杯·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复赛在兰举办 6支参赛队入围决赛
  • 兰州市民政局干部职工为支援陇南文县泥石流灾后重建捐款 兰州市民政局干部职工为支援陇南文县泥石流灾后重建捐款
  • 甘州:金秋收耕忙 甘州:金秋收耕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脱贫致富产业兴 兰州永登念起“养驴经
2   第二届甘肃省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会将于22
3   白银市有了“三甲”医院
4   兰州陇南对口支援座谈会召开,李荣灿、
5   圆满完成乌鲁木齐防疫消杀任务 30位兰
6   甘肃旅游丨秋日尕海湖 青山绿水美如画
7   2020年合水(太白)生态康养旅游节开幕
8   西北师大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迎来首批
9   “酒钢造”医药用复合铝箔坯料出口印度
10   坚守20年,做好一件事——兰州风雅食品
11   金昌市与山东省港口集团签订经济发展战
12   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任职名单
13   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
14   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
15   “甘味”苹果今年销价如何——对甘肃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