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来甘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20-09-17 0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来甘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中国甘肃网9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陈昕)9月15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一行来我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苏辉一行先后深入定西市安定区鲁家沟镇台安新村,陇西县马河镇杨营新村香菇种植基地、首阳镇中药材交易市场等地,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详细了解。

  “家里几口人?以前住在山上吗?”“搬到这里来生活各方面还过得习惯吗?”“在产业园务工收入怎样?”在台安新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苏辉随机走访入户,同干部群众亲切交流,仔细察看安全饮水、住房保障、产业培育及脱贫成果巩固提升等情况。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多措并举帮助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保障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重点任务落实,高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攻坚完美收官。

  在首阳镇中药材交易市场,苏辉在详细了解首阳中药材产业发展模式及市场经营发展情况后,对定西市道地药材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中医药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医药学的发展和运用,强调要“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定西有发展道地药材产业的良好基础,市场潜力足、前景广阔,希望进一步发挥优势,做好中药材种植发展规划,创新种植方式,坚持不懈推进道地药材产业发展。同时,要结合市场需求,精准定位发展方向,统筹做好中药材的种植、加工、销售等各环节,确保中草药种植提质增效,促进药农增收致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政协副主席陈青陪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