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漳县加强病虫害防控工作

20-09-16 09:3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漳县加强病虫害防控工作

  中国甘肃网9月1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汪龙伟)今年以来,漳县为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推进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全面做好马铃薯晚疫病、草地贪夜蛾等重大病虫害监测防控工作,夺取全年粮食丰收,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调查研判。面对今年下半年以来全县降水多,田间湿度大的实际,漳县农业农村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推进马铃薯晚疫病防治工作,认真落实“定人、定点、定时”监测制度,严格执行“三日一查、一周一报”的周报制度,组织植保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系统监测和调查,准确掌握马铃薯晚疫病等病虫害发生危害动态,指导开展防治,确保做到早发现、强预警、快防治,将统防统治与群防群治有机结合,有效遏制并坚决防止大面积扩散流行。

  行动上有效有力,强化监测防控。利用有效的技术措施对病虫害发生进行及时的监测,作出科学的病虫害发生预测预报,确保信息的时效性、准确性,并指导群众适时做好病虫害防控,把病虫害造成的危害控制到最低程度。密切关注农作物生长情况,病虫害发作动态、天气变化趋势等,充分利用马铃薯晚疫病检测设备,科学研判病情发生蔓延形势。

  结合今年全县马铃薯晚疫病防控形势严峻等实际,他们积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开展马铃薯防控技术宣传培训,普及推广绿色防控技术,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形成联防联控、共同参与的防控新局面。截至目前,组织科技下乡68次查苗情、看病情、测虫情,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张贴防治技术挂图2000份,开展集中专题培训、乡镇巡回培训等26期,累计培训2100多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发展乡村旅游蹚出“特色路” 甘肃发展乡村旅游蹚出“特色路”
  • 官鹅沟大景区鹅嫚沟恢复开放 官鹅沟大景区鹅嫚沟恢复开放
  • 金塔美食 乡土气息农家味 金塔美食 乡土气息农家味
  • 国庆长假,去金塔遇见最美胡杨 国庆长假,去金塔遇见最美胡杨
  • 男子摔伤 兰州消防15米高空救人 男子摔伤 兰州消防15米高空救人
  • 全国首届职业技能大赛甘肃选拔赛开赛 全国首届职业技能大赛甘肃选拔赛开赛
  • 唐仁健在省公安厅调研时强调 对党绝对忠诚恪守宗旨使命筑稳发展根基 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唐仁健在省公安厅调研时强调 对党绝对忠诚恪守宗旨使命筑稳发展根基 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国家统计局2020年第13统计督察组进驻甘肃省开展统计督察 国家统计局2020年第13统计督察组进驻甘肃省开展统计督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积极开展自救 恢复灾后生产 成县按下农
2   枸杞红了 农民富了 ——武威市气候品质
3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25日开幕
4   前8月甘肃邮政行业业务收入累计完成32.
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6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
7   城关区:“市容”“繁荣”连线争创文明
8   甘肃省全域无垃圾“红黑榜”榜单(第七
9   药都处处书香飘 ——全民阅读点亮书香
10   全国农田建设工作现场会召开 甘肃省作
11   兰州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12   “黄金周”运输期间兰铁局预计发送旅客
13   靖远煤电清洁高效气化气综合利用(搬迁
14   西北师大举办2021届毕业生双选会
15   庆阳启动六大主题活动盘活文旅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