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生态文明看甘肃

甘肃省全域无垃圾“红黑榜”榜单(第六期)

20-09-15 0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全省全域无垃圾“红黑榜”榜单(第六期)

(临夏州永靖县陈井镇瞿家庄村)

(武威市古浪县土门镇俞家场)

(定西市陇西县首阳镇董家堡村)

  按照《加强我省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和全域无垃圾工作新闻宣传及舆论监督方案》要求,现将第六期“红黑榜”榜单公布如下:

  一、红榜榜单

  (一)白银市全力打造全域无垃圾示范村,打开美丽乡村喜人新画卷。为深入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白银市积极推动全域无垃圾示范村创建,将白银区四龙镇民乐村、会宁县甘沟驿镇甘沟村等八个村列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示范村”建设,从保洁人员配备、管理制度建立、设施设备配备、网格责任落实、村级巡查保障、危废建筑拆除、杂物有序规整、村规民约建设、“家美积分超市”、全民踊跃参与十个方面入手,不断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和治理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的作用,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全域无垃圾示范村创建工作中来,推动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甘南州多措并举推进城乡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为全面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甘肃省城乡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甘南州全面开展以生活垃圾乱扔乱倒、线缆和广告牌匾乱拉乱挂等为主要内容的城乡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着力在治脏、治乱、治丑上聚焦发力,整治乱搭乱建电力电讯线路216处,清理小广告150余处,治理乱堆乱放的柴堆、粪堆、废弃物1480余处,规范交通安全、道路交通提示牌420个,清理公路、河道两旁和景区的生活建筑垃圾7.8万吨,查处违法采砂及河道乱堆乱放6处,平整沙沟河道1.15万米,继续配套完善城乡垃圾收处体系建设,城乡环境面貌进一步改善。

  二、黑榜榜单

  2020年6月至7月,无人机航拍排查出临夏州永靖县、武威市古浪县、定西市陇西县多处垃圾清理存在反弹现象。

  甘肃省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办公室

  2020年7月29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