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020·甘肃省非遗传承人培训班(第一期)在陇东学院开班

20-09-12 17: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佑榕

  中国甘肃网9月12日讯(记者李同辉) 9月11日,2020甘肃省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培训班(第一期)在陇东学院顺利开班。本期培训班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陇东学院承办。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奉真、陇东学院副院长马悦宁、副院长刘万锋出席开班典礼。音乐学院全体教师,天水、陇南、平凉、定西、庆阳等地的学员,以及庆阳电视台、陇东报社等媒体记者和陇东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刘万锋主持。

  周奉真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指出:本期培训要以推动陇东南地区传统音乐类非遗保护和传承发展,加快推进非遗和旅游融合发展为目标,要准确把握好培训原则和工作目标,积极做好教学组织,细致做好学员服务保障,抓好疫情防控,加强学院安全教育和管理,确保培训顺利进行。要以非遗进景区示范性演出来检验展示培训效果,加强宣传报道工作,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全方位宣传,不断扩大影响力。希望学员端正学习态度、严格要求,切实提高自身传承能力。

  马悦宁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各位非遗传承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关注和鼎力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省文化和旅游厅各位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地感谢。马悦宁指出,在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我校有幸成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人群研习培训计划”国家级参与高校,这将对我校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加快特色凝练产生深远的影响。学校殷切希望学员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机遇,认真学习,加强交流,为做好非遗保护传承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万锋表示,作为在陇东历史文化浸润下成长起来的陇东学院,办好研培学习班是我们的崇高使命,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我们相信在省文旅厅的大力支持下,有各位专家的精心授课,有学校相关单位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成功办好这次培训班,为甘肃传统音乐文化的保护和文化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音乐学院院长赵志学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具体情况。他说,为期15天的培训活动汇集了来自我省各地的45名学员,培训内容将以非遗政策法规、音乐通识、传承能力、非遗展演与传播、田野作业等为教学中心,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举办系列讲座,选取陇东南传统音乐中具有代表性传承项目,训练演唱表演、乐器演奏等基本功,提升学员对陇东南传统音乐的认知能力、核心技艺与传承传播能力。       随后,培训班学员代表、唢呐艺术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马自刚做了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周奉真为培训学员做了题为《从历史、地缘的角度认识甘肃黄河文化的内涵》的报告,以讲座的形式系统梳理了甘肃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从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高度,对黄河文化的内在精神进行了重新概括和提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华视点|陇中“安定”护黄河生态 新华视点|陇中“安定”护黄河生态
  • 【中央媒体看甘肃】沙漠游的新体验 【中央媒体看甘肃】沙漠游的新体验
  • 唐仁健在调研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时强调 谋定快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尽快建成引爆点形成增长极 唐仁健在调研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时强调 谋定快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尽快建成引爆点形成增长极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甘肃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甘肃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抓“六稳” 促“六保”】1至7月甘肃省利用外资同比增长7.46% 【抓“六稳” 促“六保”】1至7月甘肃省利用外资同比增长7.46%
  • 千里追踪拨迷雾 诈骗团伙显真容——白银警方侦破“6.25”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纪实 千里追踪拨迷雾 诈骗团伙显真容——白银警方侦破“6.25”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纪实
  • 天水武山:“流动车管所”筑起便民服务连心桥 天水武山:“流动车管所”筑起便民服务连心桥
  • 甘肃省军区副司令员赵钧检查调研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工作(图) 甘肃省军区副司令员赵钧检查调研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华视点|陇中“安定”护黄河生态
2   云游兰州科博会 八大主题板块亮点企业
3   大家都出力 家园才美丽 全民创文已成为
4   兰州科博会云展厅 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
5   国家发改委调研兰州开放发展和粮食安全
6   兰州城关公安打击欠薪行为 为45名外来
7   人社部来兰调研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开
8   促输转 稳就业 保收入兰州市促进贫困劳
9   甘肃省乡村度假游遍地开花 目前已建成3
10   兰州市部署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重点工作
11   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努力实现经
12   非法狩猎野生动物 两男子均获刑6个月
13   金昌:两起涉恶案件同日宣判 21名被告
14   兰州城关区公检联手 为45名务工人员 讨
15   9月30日至10月8日 兰州火车站全站预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