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合黎镇:畜牧业发展势头劲 群众增收动力足

20-09-08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雷振

  合黎镇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深入推进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规模养殖,畜牧业发展势头强劲,为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提供有力保证。

  近日,走进五二村养殖小区,武克银正在给羊加水添料,这已是他养羊的第八个年头。这些年,他紧盯市场行情,凭借着丰富的养羊经验,适时将肉羊育肥转型为母羊繁殖,给他带来不错的经济效益。“现在的存栏量有100多只,今年上半年卖了30多只公羊羔,收入大概在3万多元,母羊全部留下产羔,打算继续扩大繁育规模。”武克银说道。

  位于六三村北侧的汇欣农牧公司5万头生猪现代农牧产业园二期工程正在紧张有序地建设中,该公司总投资1.8亿元,计划修建占地1000亩的标准化养殖场,一期工程现已投入使用,饲养生猪2500头。汇欣农牧公司厂区负责人赵光福介绍说,“目前,正在做保温层和管道架设,9月中旬全部完工,建成后预计年存栏母猪2000头,培育良种母猪10000头,年产优质肉猪50000头,有效保证本地生猪的稳定供应。同时,可辐射带动100多名贫困群众转移就业,帮助他们增加收入”。

  这几天,在七坝村养殖小区,候春生正在动工修建千头牛场基础工程,主体已经起来,预计明年可完工,投入使用。毗邻而居的许生其也正组织工人修建各自的圈舍。这两年,肉价的猛涨使他产生了扩大养殖的念头,他计划采用单双排圈搭配的模式,修建总面积达7000平方米的高标准养殖场。“9月底将建成2间牛舍,明年再修建2间牛舍,建成后预计存栏肉牛200头。”

  近年来,合黎镇借助滩多地广的地理优势,立足北部沿山能人创业示范带,加大畜牧业产业布局和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充分发动、激励散养户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深入推动规模养殖、生态养殖,着力补齐疾控防疫、粪污资源化利用短板,稳步提升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目前,全镇畜禽饲养量总量达到9.1万头(只),累计修建综合养殖小区5个,千头规模养殖场13个,万头生猪养殖基地1个,各类养殖大户450余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警钟长鸣律行 先进引领促效——“红与黑”助力兰州公安交警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警钟长鸣律行 先进引领促效——“红与黑”助力兰州公安交警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 19年锲而不舍 命案凶手终落网——永靖县“9.20”谜案侦破纪实 19年锲而不舍 命案凶手终落网——永靖县“9.20”谜案侦破纪实
  • 点赞!甘肃省“一会一节”入选全国国内旅游宣传推广典型案例 点赞!甘肃省“一会一节”入选全国国内旅游宣传推广典型案例
  • 拒绝餐饮浪费 甘肃多所高校多举措节约粮食 拒绝餐饮浪费 甘肃多所高校多举措节约粮食
  • 甘肃省医疗行业作风建设工作专项行动开始 严查收红包收回扣诱导医疗等行为 甘肃省医疗行业作风建设工作专项行动开始 严查收红包收回扣诱导医疗等行为
  • “金城学长”体验家乡文化研学交友活动圆满举办 “金城学长”体验家乡文化研学交友活动圆满举办
  • 敦煌梦远 丝路情长 ——厦门大学与甘肃的校地情缘 敦煌梦远 丝路情长 ——厦门大学与甘肃的校地情缘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陇西:脱贫摘帽 幸福花开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陇西:脱贫摘帽 幸福花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宕昌下付村:小小树莓果拓宽农民增收路
2   高台巷道镇:“多元联动”蹚出乡村治理
3   瓜州:全覆盖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
4   武都:加强冷链食品检测 守护市民“舌
5   肃南明花乡:志愿红添彩“文明城”
6   山丹东乐镇:生态宜居村庄让群众生活实
7   高台: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提速
8   肃北:不动产办税实现“零见面”“指尖
9   临泽:流沙河流域生态恢复综合治理 再
10   张掖:稻菽飘香黑河畔
11   高台宣化镇:青青秸秆进牧场 带穗青贮
12   临泽蓼泉镇:“智慧养殖”解锁致富“新
13   临泽平川镇:三举措开启文明“家”速度
14   高台:SIYB创业培训为大学生创业“插”
15   漳县:新时代文明活动 接地气有“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