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层次录取结束

20-09-06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层次录取结束 今年共录取考生119027人,较原计划增加1432人

  中国甘肃网9月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武永明 实习生 肖易峰)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从8月5日开始以来,目前已完成本科层次的录取工作。截至9月4日,本科层次共录取考生119027人。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层次公布计划117595名,共录取考生119027人,较原计划增加1432人。其中,“双一流”院校计划14132名,共录取考生14384人,较原计划增加252人。

  其中,本科提前批共公布招生计划15168名,录取考生15512人,较原计划增加344人,比2019年增加733人。

  本科一批公布计划32192名,共录取考生31878人,314名计划未完成,调入相关院校本科二批次计划录取。本科二批共公布计划59028名,共录取考生59885人。

  今年投放我省的体育艺术类本科一批招生计划9334名,共录取9774人;投放我省的体育艺术类本科二批招生计划1873人,共录取1978人。

  在今年的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中,我省继续加大精准扶贫专项计划、革命老区专项计划和省列少数民族紧缺人才培养专项计划招生力度,全力落实国家惠民招生政策。据统计,各类“专项计划”在我省计划招生16238名,比2019年增加175名。其中,本科层次实际共录取12366人,比2019年增加40人,高职(专科)计划4093名将随批次录取。自2012年我省开始实施专项计划以来,专项计划类型数量从最初的3个增加到了6个,录取人数也呈上升趋势。据统计,近三年,6类专项计划共录取我省农村、贫困、革命老区、少数民族等地区的本科层次考生35780人。

  今年,我省通过各种渠道积极争取招生计划,尤其是原“985工程”“211工程”等高校优质招生计划,为考生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和升学机会。从招生录取情况看,原“985工程”“211工程”院校在我省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及体育艺术本科一批计划招生12855名,录取13070人,较计划增录215人。目前,已录取完成的各批(段)次招生计划完成率均在97%以上。

  目前,我省正在进行普通高校录取第二次志愿填报的录取工作,此次填报的是高职(专科)批R段普通类、中职升学录取(专科)、民族班,S段高职(专科)批其他类,以及体育艺术类高职(专科)批X段。

  省教育考试院向广大未被录取的考生发出温馨提示,高职(专科)批是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最后一个批次,广大考生要认真研究高职(专科)院校录取政策和往年录取分数线,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兴趣爱好以及志向填报志愿,抓住高职(专科)批次这一进入高校就读的机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层次录取结束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层次录取结束
  • 沙漠雕塑震撼! 沙漠雕塑震撼!
  • 甘肃省国际服务贸易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新品发布会在京举行 25个项目签约资金1.3亿美元 甘肃省国际服务贸易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新品发布会在京举行 25个项目签约资金1.3亿美元
  • 甘肃团进入“服贸时间” 甘肃团进入“服贸时间”
  •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在甘肃调研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在甘肃调研
  • 黄河之水 兰州之美——黄河兰州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见闻 黄河之水 兰州之美——黄河兰州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见闻
  • 第五届“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在兰州举行 第五届“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在兰州举行
  • 长图|陇南防汛救灾一线那温暖人心的力量 长图|陇南防汛救灾一线那温暖人心的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直招退役军人就业企业目录库入库
2   2020年中国垂钓电视直播精英赛 天水麦
3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层次录取结束
4   沙漠雕塑震撼!
5   中国黄河流域生态趋好 九省区沿黄“植
6   甘肃定西“生命之源”集雨水窖“下岗”
7   甘肃苹果首次进入澳大利亚市场
8   通渭“三变”改革蹚出致富增收路
9   甘肃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率达98
10   鹤舞湿地
11   【“飞阅”中国】航拍黑河岸畔 夕阳“
12   甘肃舟曲受灾地区各项重建工作有序进行
13   天水雕漆——精雕细绘 匠心“守”艺
14   大漠雕塑演绎“丝路之梦”
15   甘肃省国际服务贸易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