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舟曲受灾地区各项重建工作有序进行

20-09-06 08:40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玉芳

  新华网兰州9月4日电(张静 王昭堃) 8月以来,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出现连续强降水过程,引发暴洪泥石流灾害。目前,各项灾后重建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此次灾情造成舟曲县19个乡镇176个村15312户62198人不同程度受灾,过境省道和县乡村道路严重损毁,电力、通讯出现中断,直接经济损失37.34亿元。

  由于预警准确,疏散群众及时,未造成人员遇难。灾情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对抢险救灾、灾情统计、次生灾害防范、值班坚守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截至9月3日,舟曲县已有18个乡镇的115个行政村101个自然村恢复交通,累计抢通道路83条344.86公里;电力中断的119个村已恢复供电106个村;17个乡镇92个行政村129个自然村已得到应急供水。目前,受灾群众已得到妥善安置,基本生活得到保障。(完)

抢险人员通过爆破方式抢修出舟曲县曲告纳镇通往天干村的“生命通道”。新华网发(张静 摄)

9月2日,抢险人员正在通往舟曲县曲告纳镇茶坪村的道路上开展转运砂石料作业。新华网发(王昭堃 摄)

9月2日,舟曲县曲告纳镇天干村村民正在修筑被损毁的河堤。新华网发(张静 摄)

这是舟曲县曲告纳镇一处用沙袋修筑的河堤。新华网发(张静 摄)

9月2日,工作人员正在逐一排查舟曲县的供水管线。新华网发(王昭堃 摄)

9月2日,电力工人正在抢修舟曲县曲告纳镇的供电线路。新华网发(张静 摄)

9月2日,工作人员在检查舟曲县的通讯设施。新华网发(蒋紫薇 摄)

这是位于舟曲县曲告纳镇茶坪村的一处安置点,此处共安置了扎尕村和李子坪村的250余位村民。新华网发(王昭堃 摄)

这是舟曲县一处物资存放仓库。新华网发(王昭堃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