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在陇南调研时强调:科学有序推进救灾重建 慎终如始抓好脱贫攻坚

20-09-05 07: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头条专题

  原标题:唐仁健在陇南调研时强调  科学有序推进救灾重建 慎终如始抓好脱贫攻坚

  中国甘肃网9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9月3日至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陇南市文县、武都区、宕昌县调研。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科学有序推进救灾重建,慎终如始抓好脱贫攻坚,做好收官之年“加试题”,确保交出圆满答卷。

  在文县临江镇东风新村和舍书乡茹家村,唐仁健深入村社察看房屋、堤防、农田受损情况,走进受灾群众家中详细询问经济损失,并向各级干部群众及救灾队员表示慰问,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同舟共济,有力有序做好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各项工作。

  随后,唐仁健来到武都区外纳镇桃园坝灾后集中安置点、汉王镇罗寨村至龙凤乡杨家坪村水毁公路和江南街道赵坝社区,实地调研受灾群众安置、沿河公路损毁、泄流坡滑坡体应急治理等情况。他强调,这次灾情让贫困群众雪上加霜,让一些受灾群众“一贫如洗”。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抓紧研究补助政策、落实补助资金,以8个未摘帽县为重点,按先生活后生产、保基本再改善的原则,扎实有序推进重建工作,对受灾贫困户、边缘户及受灾严重户,除保证吃饱穿暖,还要适当解决最基本的生活用品和生活设施问题。陇南地质灾害易发多发,很多地方都是“水退石落”,要持续加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和科学治理,稳妥做好应急处置和人员转移,坚决防止群死群伤。要科学谋划倒塌、受损房屋重建,受灾频繁且严重的村子应避免原址重建,在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积极动员,紧密结合城镇化建设,鼓励群众尽可能往乡镇以上行政区域以及兰州新区、河西等地区搬迁,跳出年年建、年年毁、年年担惊受怕的循环。要着眼长远、科学设计,从技术措施到工程措施全面研究评估交通、水利基础设施修复重建,按照项目打包打捆、资金先过桥后结账、“集团军”“正规军”统一承建的思路,高质高效推进建设,切实提高抗冲击能力,持续有效应对今后丰水期可能面临的各类地质灾害。要“卷土重来”,尽快修复灾毁农田,因地制宜指导受灾农户抓紧改种补种,全力弥补损失。

  在宕昌县拉路梁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生产基地和哈达铺镇树下村,唐仁健看产业、访农户,强调要继续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着力推动扶贫产业示范基地向标准化、规范化、生态化、现代化迈进,坚持发展“五小”产业,算足收入账,进一步打牢产业脱贫基础。

  调研期间,唐仁健还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基层在救灾救助、灾后重建中碰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对房、水、路、电、田等方面重建资金筹集、推进实施节奏等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副省长、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参加有关调研。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严防聚集性疫情 甘肃省从八个方面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 严防聚集性疫情 甘肃省从八个方面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六大体育行动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六大体育行动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 唐仁健在陇南调研时强调:科学有序推进救灾重建 慎终如始抓好脱贫攻坚 唐仁健在陇南调研时强调:科学有序推进救灾重建 慎终如始抓好脱贫攻坚
  • 陇南境内通往各乡镇道路全部打通 陇南境内通往各乡镇道路全部打通
  • 【“飞阅”甘肃】张掖:20万亩青贮玉米开机收割(组图) 【“飞阅”甘肃】张掖:20万亩青贮玉米开机收割(组图)
  • 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高校杯”暨“四史”知识竞赛在兰州城市学院成功举办 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高校杯”暨“四史”知识竞赛在兰州城市学院成功举办
  • 沿黄九省(区)政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研讨第三次会议在兰开幕 李斌讲话 林铎致辞 欧阳坚主持 沿黄九省(区)政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研讨第三次会议在兰开幕 李斌讲话 林铎致辞 欧阳坚主持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9月防病提示:开学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增加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9月防病提示:开学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增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
2   孙伟在有关会议上强调:与文明行为握手
3   严防聚集性疫情 甘肃省从八个方面做好
4   唱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壮美乐章——沿黄
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6   唐仁健在陇南调研时强调:科学有序推进
7   沿黄九省(区)政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
8   甘肃5G无人矿车正式投入使用
9   甘肃宕昌:引进先进流水线,脱贫致富更
10   为有源头活水来,甘南保护黄河上游水源
11   暴洪泥石流中的陇南时间
12   唐仁健在宕昌调研救灾防灾和脱贫攻坚等
13   制止餐饮浪费倡导节俭新风宣传标语口号
14   你来提建议!兰州市公开征集“十四五”
15   支援陇南 兰州青年再捐206万元物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