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5G无人矿车正式投入使用

20-09-04 18:19 来源:新华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甘肃5G无人矿车正式投入使用

  新华网兰州9月4日电(记者 程楠)近日,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下简称“甘肃移动”) 和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酒钢集团”)联合建设的5G无人矿车项目已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目前5G无人矿车已正式应用在酒钢集团西沟矿作业现场。该矿位于甘肃省嘉峪关市西南45公里处,其露天石灰石采场工作面地处海拔约3400米的高寒山区。多年来,由于长期在恶劣环境下高强度连续作业,该采场职工身体健康受到严重影响。因此,从去年8月开始,甘肃移动、酒钢集团开始共同打造“5G+智慧矿山”项目。

5G无人矿车项目现场照片。(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甘肃移动嘉峪关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巍介绍,作为“5G+智慧矿山”项目的重要系统之一,5G无人矿车项目主要对矿山穿孔、铲装和运输三个环节涉及的一台牙轮钻机、一台电铲和两辆矿用卡车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通过5G网络,将智能化升级后的设备指令传输到控制端,操作牙轮钻机远程控制行走、钻孔,进行电铲遥控智能化作业,并实现矿用卡车远程操作、自动驾驶、倒车入位、自动卸车等,项目已具备钻、铲、车一体化联合作业能力。

  “5G无人矿车正式投用后,操作人员脱离了严酷自然环境,并与生产设备分离,也消除了他们的人身安全隐患。”张巍说,实现5G远程操控后,相较原来的两人控制一台设备,牙轮钻机实现了单人远程控制三台设备;矿用卡车实现无人驾驶后,单个远程操作平台可对五辆车进行控制。

  “最近,通信企业联合工业企业,已在不少行业加速布局。未来,我们将挖掘更多‘5G+工业互联网’的典型应用场景。”甘肃移动云能力中心总经理张磊说。(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严防聚集性疫情 甘肃省从八个方面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 严防聚集性疫情 甘肃省从八个方面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六大体育行动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六大体育行动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 唐仁健在陇南调研时强调:科学有序推进救灾重建 慎终如始抓好脱贫攻坚 唐仁健在陇南调研时强调:科学有序推进救灾重建 慎终如始抓好脱贫攻坚
  • 陇南境内通往各乡镇道路全部打通 陇南境内通往各乡镇道路全部打通
  • 【“飞阅”甘肃】张掖:20万亩青贮玉米开机收割(组图) 【“飞阅”甘肃】张掖:20万亩青贮玉米开机收割(组图)
  • 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高校杯”暨“四史”知识竞赛在兰州城市学院成功举办 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高校杯”暨“四史”知识竞赛在兰州城市学院成功举办
  • 沿黄九省(区)政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研讨第三次会议在兰开幕 李斌讲话 林铎致辞 欧阳坚主持 沿黄九省(区)政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研讨第三次会议在兰开幕 李斌讲话 林铎致辞 欧阳坚主持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9月防病提示:开学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增加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9月防病提示:开学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增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
2   孙伟在有关会议上强调:与文明行为握手
3   严防聚集性疫情 甘肃省从八个方面做好
4   唱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壮美乐章——沿黄
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6   唐仁健在陇南调研时强调:科学有序推进
7   沿黄九省(区)政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
8   甘肃5G无人矿车正式投入使用
9   甘肃宕昌:引进先进流水线,脱贫致富更
10   为有源头活水来,甘南保护黄河上游水源
11   暴洪泥石流中的陇南时间
12   唐仁健在宕昌调研救灾防灾和脱贫攻坚等
13   制止餐饮浪费倡导节俭新风宣传标语口号
14   你来提建议!兰州市公开征集“十四五”
15   支援陇南 兰州青年再捐206万元物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