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甘肃省文联向文艺工作者发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引领勤俭节约新风尚”的倡议

20-09-04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近日,甘肃省文联向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引领勤俭节约新风尚”的倡议书。

  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杜绝餐饮浪费,带头厉行节约,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把崇俭抑奢作为一种责任和习惯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积极主动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在深入基层参加调研、采风、演出等活动时,坚决摒弃“好面子、讲排场”的陋习。

  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弘扬节俭美德,传播节约理念,争做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以良好的行为习惯弘扬节俭美德,积极引导子女亲属及周围的同事、朋友、学生等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自觉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传承弘扬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倡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开展文艺创演,引领社会风尚,聚焦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展浪费历史题材,扎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现实题材,开展文学、音乐、曲艺、戏剧、舞蹈、书法、美术、摄影、影视、民间文艺等公益性主题创作,创演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力争引领全社会形成勤俭节约、戒奢克俭的良好风尚。

  倡议书原文如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