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日记里的小愿望正在实现 银滩路街道葛家巷道社区的微镜头

20-09-04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日记里的小愿望正在实现 银滩路街道葛家巷道社区的微镜头

  “几年前,我所居住的社区周围是烂路泥塘,没有公共卫生间,没有路灯,很多人因为地被征拆,闲人越来越多。所有的一切,当我用一个共产党员的眼光去看时,就是学习新闻媒体电视上的那些村支书,尽自己绵薄之力为所在的社区干点什么,带领大家走出困境,改造自己的居住环境,让大家的生活越过越好。有了这个想法后,我便开始了社区书记之路”。这是银滩路街道葛家巷道社区书记葛恩强2017在日记中写的一段话,他当时是这样想的,但后来也是这样干的。

  党员书记实干托起群众“小康梦”

  葛恩强曾经是一家大型食品公司甘肃区的片区经理,后自己又自主在安宁开办了第一家以上门取送的“家庭服务干洗中心”。随着自己的生活越来越好,他开始关注曾经和他一起生活的村民们,并带领一部分村民们开办了一家“纸箱包装有限公司”,带领这部分村民先富起来。2017年,他在日记上写下了开头的话后,便参加了当年的社区换届选举,成为银滩路街道葛家巷道社区党支部书记。

  当选后,葛恩强带领新一届社区同心协力,乘创文之风开始带领大家为社区居民铺下水修马路,解决了出行难,修路灯、修健身广场、建公共卫生间,大大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并带领大家挖了渗水井,解决了暴雨期农家的安全隐患等一系列问题。

  2019年11月份,葛恩强成立了社区家政服务公司,并通过驻地部队的支持,社区家政服务公司加盟了青岛洁当家家政服务公司。自从有了这个平台,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知和认可,许多社区有为青年也积极加入进来。现在社区家政服务公司越办越红火,业务范围迅速扩大,由以前的家政清洗转变成专业清洗,不但有家电清洗,而且还有地暖清洗、房屋代办等业务。在葛恩强的带领下,现在安宁区银滩路街道葛家巷道社区居民已经过上了小康生活。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安宁区银滩路街道葛家巷道社区目前推出133全渗透党建品牌,从真正意义上要带动大家致富思想、致力行动,使大家适应和抓住机会在现代化城市服务中寻找发展小康之路。

  暖心服务温暖居民心

  安宁区银滩路街道葛家巷道社区位于安宁中部,东与孔家崖街道相连,南临银滩路社区,西与乱庄社区相接,北交石磊庄社区。社区占地13.53公顷。社区于2002年4月成立,现有居民总人口2005人,社区在册党员54人。日前记者走进了安宁区银滩路街道葛家巷道社区,由于棚户区改造,这里的土地已经被平整,但每个居民的脸上都掩饰不住喜悦的心情,因为他们将告别居住了一辈子的平房,搬迁到新盖的楼房居住。

  走进社区迎面就看到社区家政服务公司的牌匾,几名工人正在清洗空调,看着他们整齐的着装,专业的工具,老练的手法,一看就是熟练工。在社区家政服务公司,几名工作人员正在给工人分派上门服务的工作和要领、要求,一张张派工单在一名矮小的工作人员的电脑操作下打印出来。这时记者才发现这名工作人员是一名残疾人。

  他叫薛友东,今年31岁,由于从小患有类风湿关节炎导致骨关节变形成为无法行走的残疾人。“像我这种残疾人大多数只能每天躺在家里无所事事,是葛书记让我学习电脑,鼓励我鼓起生活的勇气,使我成为了一个有用的人”。采访中记者了解,葛恩强在平时很注重残疾人和落后居民的生活和工作,当他得知薛友东喜欢电脑的情况后,亲自来到他家,鼓励他继续学习电脑,做一个有用的人。社区家政服务公司成立后,他立即将薛友东招入公司,成为一名电脑操作员。“是葛书记给了我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现在我的生活很充实,而且自己的生活也能自理了”。薛友东说,现在他不但能熟练地打印派发工单,而且还学会了网络运营,使他感觉到自己成为了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吴照平每天都努力地工作着,“我要用我的汗水和努力报答葛书记的知遇之恩”,吴照平说,他曾犯过错误,出狱后由于自己不光彩的过去哪个单位都不用他,他只有每天打点零工,挣个生活费,但生活始终没有安定下来。去年社区家政服务公司成立后,葛书记主动找到他,招他去社区家政服务公司工作,并委派他去外地学习清洗技术,从此后他有了稳定的收入和安定的工作。“自从我进入社区家政服务公司后,我对生活有了信心,感觉自己有了奔头。我一定会努力工作,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吴照平说。

  幸福路上一起加油

  在社区家政服务公司里,像徐友东、吴照平这样的人还有许多。“不能因为这些人有残疾、犯过错误就抛弃他们,应该给予他们生活的信心和勇气,让他们找回自我,在奔小康的路上,一个人都不能少”。葛恩强说,“让大家共同富裕才是我的心愿”。

  接下来葛恩强将利用社区的资源进一步扩大经营模式和行业,把社区里更多群众吸纳到社区服务工作中来,带领他们共同走向小康生活。

  总策划 刘立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市黄河之眼摩天轮开建 白银市黄河之眼摩天轮开建
  • 超酷、超刺激!智能驾驶飞行器在兰载人试飞 超酷、超刺激!智能驾驶飞行器在兰载人试飞
  • 兰州举行烈士骨灰安葬启动仪式 10位烈士骨灰安葬华林山烈士陵园 兰州举行烈士骨灰安葬启动仪式 10位烈士骨灰安葬华林山烈士陵园
  • 兰州五里铺西社区开展“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主题宣传活动 兰州五里铺西社区开展“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主题宣传活动
  • 兰州安宁区:“光盘行动”吃出节俭新风尚 兰州安宁区:“光盘行动”吃出节俭新风尚
  • “两园三区”助推城关区美丽乡村建设伏龙坪的高原夏菜熟了 “两园三区”助推城关区美丽乡村建设伏龙坪的高原夏菜熟了
  • 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呼之欲出记者带您提前探营 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呼之欲出记者带您提前探营
  • 甘肃省2所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学校 甘肃省2所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学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脱贫路上壮歌
2   彭家坪镇举办“美发培训班”拓宽就业渠
3   白银市黄河之眼摩天轮开建
4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   兰州七里河区银滩花园社区:“党群e家
6   首批乘客低空俯瞰黄河四十里风光
7   改建危房 安装设施 带货推销 岸门村:
8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9   许立红:扎根山岭富农家
10   兰州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
11   甘肃农业大学直播带货为岷县脱贫插上电
12   兰州新区又有一条路达到通车条件
13   【高考2020】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今日开
14   兰州新区做好服务“店小二” 扮演企业
15   定西市发行首笔企业债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