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首批乘客低空俯瞰黄河四十里风光

20-09-04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智能驾驶飞行器横跨黄河

  首批乘客低空俯瞰黄河四十里风光

顺利升空

  记者 蔡宁祯 体验试飞

准备起飞

  9月3日上午,由兰州市文旅局、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智能驾驶飞行器兰州载人试飞黄河上空启幕活动在马拉松公园举行。随着亿航AAV216型号智能驾驶飞行器试飞启航,首批从天空低空俯瞰黄河四十里风光的市民们都大呼过瘾,也引发了更多市民的翘首期盼。

  主角亮相

  本次在黄河之滨试飞的载人智能驾驶飞行器为亿航AAV216,最大载重为220公斤,最大单程续航可达25分钟,最大升限为海拔3000米,全机长度和宽度都为5611毫米,全机高度(包括起落支架)1765毫米。其最大的特点是采用纯电动绿色能源,可提供自动驾驶的空中交通服务,能够解决地面交通方式带来的严重堵塞与环境污染的问题。

  飞行器公司负责人吕风雷现场向大家科普了飞行器工作原理、安全性能、服务方向,以及未来飞行器在自动驾驶、旅游观光、急救服务等领域的作用。他表示,未来智能自动驾驶飞行器可以担任大家的“空中的士”,将极大地改变城市中人们日常出行的方方面面,并帮助企业和个人降低通勤时间、提高效率、节省成本,打造城市内安全、自动、环保的空中交通。

  吕风雷还介绍到,本次试飞的智能驾驶飞行器的优势是全程智能化设定,无需驾驶员,设定好飞行路线后,可以达到“厘米级”起飞降落误差,同时该机型对场地要求很小,它的起降平台只需要10×10平方米,所以未来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立体旅游

  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靳芳表示,为了更好地向广大市民游客展现黄河之滨和树屏丹霞秀美风光,加快推进兰州旅游业与现代科技的深度融合,让市民“换一种方式欣赏美景”,就有了这次黄河之滨智能驾驶飞行器兰州载人试飞活动。它将现代科技融入旅游企业,率先在黄河风情线探索性启动了低空旅游新模式。本次试飞采用的亿航智能自动驾驶飞行器(AAV)已在国内广州、长春、烟台等16个城市,以及美国、奥地利、荷兰等多个国家实现安全飞行。下一步,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公司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抢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历史机遇,持续扩大对外合作,加快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奋力向前,把黄河之滨打造得更美、更优、更舒适。

  空中漫步

  本报试飞记者蔡宁祯体验了当天的试飞活动,他分享了自己的试乘体验:“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平稳,从起飞到降落感觉一直很平稳,就像一双大手轻轻托起来一样,我手里拿着手机拍摄的画面都没有抖动!可以这么说,比咱们日常乘坐电梯的感受还要平稳!”他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空中从机舱内拍摄的兰州黄河沿岸美景视频,可以看到画面很稳定,没有晃屏现象,画面本身纵深感很强,所呈现出的是俯瞰兰州市黄河岸边立体的美景。“看,这是我在飞行过程中没用任何稳定器、全程手持手机拍摄的,这种稳定性已经超出我的想象,这是在其他任何行进交通工具上都无法实现的,我很期待这种新的交通出行方式早日在兰州落地。”蔡宁祯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姝轩 张泽斌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超酷、超刺激!智能驾驶飞行器在兰载人试飞 超酷、超刺激!智能驾驶飞行器在兰载人试飞
  • 兰州举行烈士骨灰安葬启动仪式 10位烈士骨灰安葬华林山烈士陵园 兰州举行烈士骨灰安葬启动仪式 10位烈士骨灰安葬华林山烈士陵园
  • 兰州五里铺西社区开展“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主题宣传活动 兰州五里铺西社区开展“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主题宣传活动
  • 兰州安宁区:“光盘行动”吃出节俭新风尚 兰州安宁区:“光盘行动”吃出节俭新风尚
  • “两园三区”助推城关区美丽乡村建设伏龙坪的高原夏菜熟了 “两园三区”助推城关区美丽乡村建设伏龙坪的高原夏菜熟了
  • 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呼之欲出记者带您提前探营 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呼之欲出记者带您提前探营
  • 甘肃省2所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学校 甘肃省2所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学校
  • 甘肃省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向全省人民发出倡议爱惜粮食 供餐有度 杜绝浪费 甘肃省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向全省人民发出倡议爱惜粮食 供餐有度 杜绝浪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改建危房 安装设施 带货推销 岸门村:
2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3   许立红:扎根山岭富农家
4   兰州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
5   甘肃农业大学直播带货为岷县脱贫插上电
6   兰州新区又有一条路达到通车条件
7   【高考2020】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今日开
8   兰州新区做好服务“店小二” 扮演企业
9   定西市发行首笔企业债券
10   兰州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开展文明志愿服务
11   兰州科博会云展厅 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
12   正宁路社区残障居民:我也要为兰州创文
13   把初心写在抗洪一线 ——中国记协助力
14   朱玉在全省市州分院检察长座谈会上强调
15   兰州市委政法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