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政治轮训开训 余建作专题党课辅导

20-09-03 20: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9月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纵深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省公安厅决定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为期一周的政治轮训。9月3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为全警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陇原公安铁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的专题党课辅导,发出了开训动员令。公安部第二驻点指导组组长、督察审计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兼纪委书记曾海燕,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督察审计局二级巡视员陆小玲,驻点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重温了中国人民警察警队伍旗授旗仪式。

  余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是公安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训词字字千钧、句句入心,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蕴含着坚定的政治立场、真挚的为民情怀、鲜明的法治精神和严格的治警要求,既是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履职尽责的“动员令”,也是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不懈奋斗的“动力源”,更是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建设和公安事业发展的“指南针”。全省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结合教育整顿工作,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余建强调,贯彻训词精神、推进教育整顿,要提高站位、勇打头阵。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要性,充分看到工作中的差距与不足,端正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推进落实。我们要以旗帜为引领,以训词为号令,把总书记的特殊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举旗铸魂、淬炼队伍,切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余建要求,对标党中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要忠诚使命、砥砺奋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开展教育整顿,关键要体现在做好各项公安工作上。一是应对错综复杂局势。当前国家面临诸多忧患风险,甘肃还有不少忧虑事情,公安工作也有一些忧心问题。二是对照政治建警标尺。要始终做到忠于信仰、忠诚核心、忠实履职。三是履行时代使命任务。要全力确保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深入推进“智慧交管”建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余建就就政治轮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组织好,做到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两结合。二要统筹好,做到政治轮训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三要践行好,做到理论学习与具体实践两促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为陇南战“洪”鼓与呼——中央省级媒体采访报道陇南抗洪抢险救灾纪实 为陇南战“洪”鼓与呼——中央省级媒体采访报道陇南抗洪抢险救灾纪实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学习有关文件精神 研究近期重点工作(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学习有关文件精神 研究近期重点工作(图)
  • 孙伟在有关会议上强调:探索构建长效机制 切实制止餐饮浪费 孙伟在有关会议上强调:探索构建长效机制 切实制止餐饮浪费
  • 全省市州分院检察长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全省市州分院检察长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 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高校杯”暨“四史”知识竞赛在兰州城市学院举办 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高校杯”暨“四史”知识竞赛在兰州城市学院举办
  • 灾后重建的急先锋——记康县长坝镇党委书记杨寿松 灾后重建的急先锋——记康县长坝镇党委书记杨寿松
  •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艺术团在临夏县开展慰问演出系列活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艺术团在临夏县开展慰问演出系列活动
  • 主题党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兰州七里河城管局下沉社区服务群众 主题党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兰州七里河城管局下沉社区服务群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惩腐打伞”典
2   兰州最新干部任免
3   通渭县税务局:电子退库开启退税“快通
4   肃南养老惠民政策全覆盖
5   瓜州特色养殖拓宽致富路
6   武都为订单辣椒开辟绿色通道
7   景泰绿色食品认证取得新进展
8   文县税务:问需解困送温情 凝心聚力抓
9   陇西县权家湾镇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融合
10   西固“口袋公园”增添创文活力
11   铿锵有力阔步行 ——高台县加快推进县
12   兰大二院医疗综合楼项目可研报告获批
13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 舟曲:抗洪抢
14   农药中间体项目落户兰州新区 项目投资
15   刘家峡水库今年泄洪水量已超26亿立方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