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文县税务:问需解困送温情 凝心聚力抓重启

20-09-03 20:44 来源: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9月3日讯 八月以来,文县接连遭遇大暴雨,引发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文县辖区内二十个乡镇不同程度受损,给文县人民生命财产和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重大损失。为尽快完成灾后生产生活恢复,助力“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文县税务局迅速行动组织专家团队,分批次深入受灾企业,实地察看企业受损情况,把服务送上门,帮助企业早日恢复生产。

  陇南市雄伟万利新材料有限公司是文县辖区内管理的省重点企业,8.17暴洪灾造成该公司电力专线铁塔损毁,车间停电后,原材料和铁水全部凝固在锅炉中,已无法再次利用,临江和石鸡坝9台锅炉全部停产,直接损失约200万元,据电力部门反馈,这次停电至少一个月左右才能恢复,这期间的间接损失无法估量。

  正当陈华一筹莫展之际,文县税务干部带着税收优惠政策上门了。“在这特殊时期见到你们我非常感动,你们第一时间来看我们厂子,还给我们做辅导,将这200多万元申报资产损失,享受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帮助我们最大限度减轻损失。” 陈华表示,他们正在积极协调联系电力部门,争取尽快恢复生产。

  此次同样受灾严重的,还有位于石鸡坝安昌河村的文县安吉水电有限责任公司,8.17日当天,泥石流夹杂着沙土将电站进水渠道全部掩埋,机房发电机组,配电设施受损严重。大量的淤泥、垃圾堆积如山,电站停止运行。

  “我们投资的四个小水电站,在这次洪水中全部受损,初步统计损失约1500万,要恢复生产,对我们小企业来说资金是个大问题。”安吉电站法人王世业说道。当了解到情况后,文县税务部门主动与银行取得联系,用企业纳税信用等级做担保,为企业争取重建资金。并辅导纳税人对损毁的票据、资产做相应的税务处理,从税务角度出发,争取把损失降到最小。

  患难显真情,心心紧相连,大灾即大考,携手渡难关。细摸企业灾情,询问听取诉求,安抚鼓励企业负责人,迈过大坎,最大化降低企业损失。将企业受灾具体情况及时反馈,研究落实支持性政策,保证优惠政策应享尽享,下发红利,释放动力。助力纳税人早日恢复生产。下一步,文县税务局将全面发挥税务部门优势,在灾后复苏战线上,以更细更实更强的措施,凝心聚力,履职尽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为陇南战“洪”鼓与呼——中央省级媒体采访报道陇南抗洪抢险救灾纪实 为陇南战“洪”鼓与呼——中央省级媒体采访报道陇南抗洪抢险救灾纪实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学习有关文件精神 研究近期重点工作(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学习有关文件精神 研究近期重点工作(图)
  • 孙伟在有关会议上强调:探索构建长效机制 切实制止餐饮浪费 孙伟在有关会议上强调:探索构建长效机制 切实制止餐饮浪费
  • 全省市州分院检察长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全省市州分院检察长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 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高校杯”暨“四史”知识竞赛在兰州城市学院举办 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高校杯”暨“四史”知识竞赛在兰州城市学院举办
  • 灾后重建的急先锋——记康县长坝镇党委书记杨寿松 灾后重建的急先锋——记康县长坝镇党委书记杨寿松
  •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艺术团在临夏县开展慰问演出系列活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艺术团在临夏县开展慰问演出系列活动
  • 主题党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兰州七里河城管局下沉社区服务群众 主题党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兰州七里河城管局下沉社区服务群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西县权家湾镇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融合
2   西固“口袋公园”增添创文活力
3   铿锵有力阔步行 ——高台县加快推进县
4   兰大二院医疗综合楼项目可研报告获批
5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 舟曲:抗洪抢
6   农药中间体项目落户兰州新区 项目投资
7   刘家峡水库今年泄洪水量已超26亿立方米
8   兰州推广“不来即享”服务系统
9   甘肃省第二次志愿填报4日20时开始
10   7月末甘肃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余额均
11   清障解绊提效能 优化服务增活力 ——通
12   临夏县台塔村:“农家乐”乐农家
13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唱响新时代》节目在
14   嘉市高标准推进“创城”工作
15   庆阳补齐工业短板激活经济发展新动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