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张掖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惩腐打伞”典型案例

20-09-03 20:53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李红军

  1.山丹县公安局原工作人员王永江等人涉黑问题。2014年至2018年期间,以王永江为首,王玉玺等人为骨干成员的黑社会性质组织,长期非法放贷、暴力讨债,实施敲诈勒索、非法拘禁、诈骗、寻衅滋事、虚假诉讼等违法犯罪行为。2019年9月,王永江受到开除公职处分,王玉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解除劳动合同。王永江、王玉玺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山丹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所长赵进等人失职失责问题。赵进对王永江等人殴打他人的案件审核把关不严,致使两起刑事案件作为治安案件降格处理;对原工作人员王永江数次违规使用警车监管不力,工作失职失责。2020年1月,赵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山丹县公安局霍城派出所民警褚吉鹏违法私自登录公安机关信息查询系统查询信息,致使他人被非法拘禁。2020年1月,褚吉鹏受到政务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3.民乐县公安局洪水派出所所长杨虎等人履职不力问题。2016年4月,洪水派出所民警尚怀孝、展宏生在办理涉恶人员王某某寻衅滋事一案时,将行政处罚案件作调解结案处理,致使处于缓刑考验期的王某某未依法受到惩处,洪水派出所所长杨虎对该案审查把关不严。2019年12月,杨虎、展宏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尚怀孝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4.甘州区政协副主席赵军、提案委员会原副主任石岩秀充当恶势力犯罪团伙“保护伞”问题。2016年至2017年,石岩秀邀请赵军等人多次违规接受恶势力犯罪团伙成员黄某某宴请,并收受所送礼品,在赵军等人帮助下,黄某某顺利当选为甘州区政协委员。2019年11月,赵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石岩秀(2017年9月已退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为陇南战“洪”鼓与呼——中央省级媒体采访报道陇南抗洪抢险救灾纪实 为陇南战“洪”鼓与呼——中央省级媒体采访报道陇南抗洪抢险救灾纪实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学习有关文件精神 研究近期重点工作(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学习有关文件精神 研究近期重点工作(图)
  • 孙伟在有关会议上强调:探索构建长效机制 切实制止餐饮浪费 孙伟在有关会议上强调:探索构建长效机制 切实制止餐饮浪费
  • 全省市州分院检察长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全省市州分院检察长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 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高校杯”暨“四史”知识竞赛在兰州城市学院举办 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高校杯”暨“四史”知识竞赛在兰州城市学院举办
  • 灾后重建的急先锋——记康县长坝镇党委书记杨寿松 灾后重建的急先锋——记康县长坝镇党委书记杨寿松
  •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艺术团在临夏县开展慰问演出系列活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艺术团在临夏县开展慰问演出系列活动
  • 主题党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兰州七里河城管局下沉社区服务群众 主题党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兰州七里河城管局下沉社区服务群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最新干部任免
2   通渭县税务局:电子退库开启退税“快通
3   肃南养老惠民政策全覆盖
4   瓜州特色养殖拓宽致富路
5   武都为订单辣椒开辟绿色通道
6   景泰绿色食品认证取得新进展
7   文县税务:问需解困送温情 凝心聚力抓
8   陇西县权家湾镇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融合
9   西固“口袋公园”增添创文活力
10   铿锵有力阔步行 ——高台县加快推进县
11   兰大二院医疗综合楼项目可研报告获批
12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 舟曲:抗洪抢
13   农药中间体项目落户兰州新区 项目投资
14   刘家峡水库今年泄洪水量已超26亿立方米
15   兰州推广“不来即享”服务系统
分享到